【凡星必陨】07-古典(Classical)

安娜贝尔没听见酒瓶碎裂的声音。

第五秒钟的时候,红色的花本应与绿色的玻璃碎片一齐在他头上绽开,剩下半瓶雪花带着沫顺着那张大卫雕像一般英俊的脸流下,也许旁边的贱人会尖叫着过去扶他或者扑上来用指甲抓她的头发——安娜贝尔无所畏惧。

只要她一声令下,十几个虎背熊腰的男人能扛着铁管抡着板砖冲上来,如果她乐意,甚至还有人能当场把大卫的裤子扒下来,怼他个花谢花飞飞满天。

……

不过这些事要发生都得有个前提。

 

 

——“您被分配到的身份是『棋之

站在夕阳西下的山坡上,安娜贝尔往地上啐了口唾沫,甩了甩染成粉色的卷发,发隙里发出噼里啪啦的静电声音。

 

 

安娜贝尔大名当然不叫安娜贝尔,就像大卫也不叫大卫。这个名字来源于他们两人都很喜欢的乐队的一张专辑,比起“Annabel”这首歌安娜贝尔更喜欢“A Lunatic's Lament”,但大卫喜欢,那时她瞎了眼吃了屎日了狗走火入魔了才会对那王八犊子百依百顺,甚至一度觉得这个名字还挺好听的。

今天晚上耶梦加得(是的,她和大卫,他们的乐队,哈哈)本来要去酒吧街新开的那家无脚鸟做开业首演,高老板指名要听她唱黑嗓,避免意外,安娜硬生生憋了一天的轻声细语,连烟都没抽,就算贝斯和鼓手跟在她后面狂笑了一天,也没有开启泼妇模式。

……毁了。Yeah!这下子全都毁了!

她从嗓子里发出一声尖啸。

 

——轰!!!!!!

一道小臂粗的雪白雷电从天而降,将前方最大的一棵油橄榄从中劈成两截,发出震耳欲聋的爆响,随即噼里啪啦熊熊燃烧起来。

 

这动静倒是把安娜自己吓了一跳。所幸这棵树旁边没连着其他的树木,不至于酿成森林大火。她终于稍微冷静下来,左顾右盼没发现别的人影,赶紧趁着火势不大,穿过树林向山的更高处跑去。

好吧。她失恋了。她想发疯,想嘶吼,想把这座山连根掘起甩向头顶上的天空,但好笑的是,她居然还记得那间小黑屋里广播的每一个词。

棋盘?十二个人?杀王?

我是兵?

太傻逼了。居然给一位美丽可爱的淑女分配到这种炮灰身份。他们都不觉得暴殄天物吗?

安娜贝尔很生气。……虽然生气也没什么办法,自从她的身体里多了个会噼里啪啦放电的锤子——还不能随时拿出来打人,太遗憾了——突然被扔到异世界让你和别人互相残杀就再正常不过了,日本动画里不都这么演的吗。

……而且主要这锤子她好像还在哪见过。

想着她打了个响指,随着指尖噼啪闪过的电流,一束白光亮起,从她的掌心中逐渐浮起一只头比他娘板砖还大的青灰色金属方锤,无论怎么看……嗯,都和复仇者联盟里某个金毛傻大个拿着的那玩意差不多。

“他是雷神那老娘该自称电母吗。”

安娜看着锤子嘀咕。

一位美丽可爱的淑女手握锤子挥舞战斗的画面实在是太美了……她喜欢。安娜把锤子在手里颠了颠,倒是完全不沉,但用力向外挥出的时候——她瞄准路边另一棵树,把它想象成大卫深情地冲她吻下的脸——

 

——咣!

 

锤子偏离了航线,越过树干,在地上砸出一个小坑。

“操您血妈。”安娜贝尔的脸黑下来,招招手,锤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并没像电影那样,帅气地自动飞回她的手里。

“……”

轰!!!!

一道惊雷再次从空劈下,准确无误地劈中锤子。

电光在金属表面上闪了闪,像是被吸收了似的,柔和地逐渐黯淡了下去。

 

 

“……好吧。”

安娜贝尔屈尊亲手把那傻屌锤子捡回来,拍拍屁股,旁若无人地在地上坐下来,重新从手环调出地图。

“那我就先吃了王,再回去杀大卫吧……希望这里指的杀王不是物理。”

对方的王像个智障一样亮着灯,他旁边还有一个智障一样的车也亮着灯,更智障的是,有一个象居然往前走了一格——象唉?一格?这到底有什么意义?

噢……我们这边的王也像智障一样亮着灯。天呐,其他人都没有,这显得他更智障了。

过于智障的局面弄得安娜忍不住笑出声,连失恋的痛苦都被暂时抛诸脑后了。不过她并未思考多久,或者说根本没什么好思考的——安娜贝尔还是懂得象棋的,她只是个小兵,小兵除了往前拱还能干啥?没了。

行吧那老娘就拱嘞。

做出决定,她伸了个懒腰。

然后——

 

 

飞了起来。

 

 

实在是太酷了。安娜贝尔心想,这他妈才是摇滚,物理啊。

她抓着锤子的柄,锤子像个喝醉酒的老头子,带着她在空中左摇右晃,时快时慢,偶尔还他娘转个圈,还好她不晕车,不晕车她都快吐出来了。但过程很绝望效果还是在的,从这里抵达最近的传送门只花了不到三分钟……如果再长她可能真的要吐出来了。

 

——“『传送门』已开启。请选择您要去的地区。”

——“E……嗝,3。”

 

 

 

***

 

——“『传送门』已开启。请选择您要去的地区。”

——“E6。”

 

打了个呵欠,一脚跨入蓝色的透明墙壁。

新的地图也很无趣。虽然准确来说一点都不新,明明是一步就能跨过去的地方还要硬挡个墙,所谓的传送门对来说反而更像是一个嘲讽

——很遗憾,他不吃嘲讽。

真正的王从不畏惧一时的苦难。就连这个棋子本身的特性都仿佛暗示着,这一条路只要走到尽头,他所拥有的一切荣光必将复兴,十方天下,无人匹敌。

他从背包里抽了支箭,搭弓向前射去。箭迎着夕阳飞去,被映成明亮的红色,像一只长啸的火鸟。

但只是像罢了。

他曾梦见过真正的火鸟——那个梦里万物焦枯,大地开裂,整个天空燃着熊熊烈火。三只脚的金色乌鸦背着太阳,一只接着一只从猩红色的天空中坠落,发出婴儿一般尖厉的哭声。有人从背后拉住他的胳膊,惶恐地叫喊着:“不要,不要,至少——”

……

十八秒后,极远处的另一堵蓝色高墙上炸开了米粒大小的一簇火花。

他看了一眼表,记下上面的数字,略一闭目,若有所思地念叨:

“1002.46……误差不大,就当是一样的吧。”

 

然后毫不犹豫地,朝着火焰灭却的方向继续前进。

 

 

 

***

 

“还有十五分钟!这十五分钟我要干啥啊!”

安娜贝尔踹了一脚路边的小石头,小石头带着噼里啪啦的电流笔直飞出去,砸穿了一棵树。

她没有任何计划。一个小兵除了往前拱还能有啥计划?安娜唯一在意的事情是对面的兵是不是也会拱过来,不过拱过来更好,反正上去就是肛,大东北帝国的战斗民族无所畏惧,来一个就干他娘翻一个。

到这儿她甚至有点期待了,一边继续往很近了的下一扇传送门进发,一边摩拳擦掌,想象着将来的敌人的样子。

也许是虎背熊腰的彪形大汉,也许是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也许是阴阳怪气的妖艳贱货……不过有没有可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或者普通姑娘呢?那样的话她就不太好意思打了。

最好还是男人吧——这样她可以畅快淋漓地连带对大卫的怒火一起发泄出去。老打石头树什么的太没劲了。

……

说起来,吃子的判定到底是怎样的?

没有继续前进的能力应该就可以了吧……总不至于真的要杀人吧?她可还从没干过这种事。

为了不浇灭刚刚涌起的干劲,安娜贝尔擅自将对手的兵默认为了衣冠禽兽的傻逼男人。她一边比划着第一拳该如何出击,一边向前走,脚步不知不觉地轻快起来。

“……唉,这么走没错吧。”

她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调出百度……不是,地图,看了一眼自己的箭头方向。

然后“咦”了一声。

 

 

原本在她背后亮着的王,突然消失了

不,准确来讲……是重新出现在了,本应是“”的格子那里。






①古典:聚焦于建立完全的兵中心的下法。

②那张专辑是Alesana的“The Emptiness”。顺带一提这个核队的清嗓真的太迷人了。

③耶梦加得:北欧神话中环绕世界的巨大海蛇,洛基的第二个孩子,托尔的宿敌。


评论(1)
热度(17)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