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必陨】Ⅱ08-言叶之种

“跟我走吧。”

黑车说。

樱花瓣还在簌簌飘落,画面美得像某个著名日本导演的电影。纪临风晃了一下神,几乎脱口就要答应,但神经还是尽责地在最后一刻绷紧,结结巴巴地问出了一句:“去……去哪?”

男人平静地回答:

去对面。”

“……?!?!!!?!”

纪临风吓得差点拔地而起。

“什……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不会打——”他万万没料想对方会说出这样的话,惊慌失措地倒退一步,却看见男人的嘴唇一抿,上下抖抖,扭出了个像是在憋笑的表情。少年这才意识到对方又在逗他,在心里骂了一百句娘,别过头去不想讲话了。

“我也不想打架。随便走走吧。”

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慢悠悠地迈开了步子,就跟刚吃完饭到公园遛弯的大爷似的。纪临风真的不明白他为什么可以这么淡定,就算他的能力让他知道了这里所有人的神器和名字,好歹是要人互相残杀的棋盘,怎么也不该是这个反应啊。

他咬咬下唇,还是鼓起勇气快步跟了上去,问道:“……上、上一局你也在?”

黑车看了他一眼:“不,我第一次来。”

“你……你看起来,很熟练啊?”纪临风嘀咕,他猜测男人是不是又在胡扯。但这次对方没笑,也没回应,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眺望着樱花林和远处的民居,过了一会,反问:“上一局,你都见到些什么人了?”

“……”

不想老实回答。总觉得一直在被他耍。

“没几个……路柯远、一个长得很帅的男的、一个感觉脑子不太正常的女的……还有一个小学生。”但纪临风还是回答了。他想,反正故意跟他作对,让话题进行不下去也没什么意义。

“小学生都不放过啊……”男人感叹了一句,然后选择了一个他唯独没想到的人追问,“那个很帅的男的,长什么样?”

纪临风犹豫了一下。他对殷先生——之前那种奇怪的、近乎痴迷的感情已经差不多褪去,但他仍清楚地记得,和那女人一起离开之前殷先生在他耳边说的那些话,那已经足够让他感到诚惶诚恐的温暖。他不想做出任何对殷先生不利的事,但也并没从黑车的问话里感到什么恶意。这家伙的性格似乎有点恶劣,还很神秘,但纪临风并不觉得他是个坏人。

“怎么形容呢……灰头发,穿着黑色的风衣……”他斟酌着回答,想要说他看起来很可靠,但是想到之前的暴打小学生和二五仔行为,又不由得犹豫了起来。

黑车还是那副淡然的表情听着。仿佛对他即将要说的一切都了然于胸。

纪临风忍不住了:

“……你、你认识他,吧?”

“他姓殷?”

“!!”

他看见男人苦笑着叹了口气,“嗯”了一声:“他是我室友。”纪临风了然地点点头,但转念一想,又察觉哪里不对:“……室友?他不是结婚了吗?”

“……结婚?”

他可能是第一次在男人的脸上看到诧异的神色。结果反倒是纪临风怀疑起了自己所说的话,仔细回想了一遍当初的情景,犹犹豫豫地比划着解释:“他之前说他有个老婆,还说那人特别好,像什么玫瑰……什么晨星……什么白什么光……什么这样那样……”

他极尽所能地复述还记得的寥寥数语,余光瞥见男人的嘴角,每当他说出一个单词,就跟着抽动一寸。最后他单手扶额,举起另一只手示意他打住:“我知道了……”

纪临风松了口气:“果然有这人啊……没有结婚,那是女朋友吗?”

“不是。”

但黑车果断地否定了。

纪临风挠头。他想那是不是殷先生喜欢却又没确定关系的某个人,却又觉得光是看着他那张脸,都不应该有人会拒绝。他上下打量黑车,说实话他和殷先生看起来就像两个毫无瓜葛的人,殷先生的穿着并不花哨,但包括染过的头发和精心打理的发型,仿佛从头到脚都写满了“我有钱”这两个字。

而这个眼前随便穿着卫衣牛仔裤,好像连头发都没梳过的男人,毫不犹豫地说自己和他住在一起……

因为太可疑了反而不像谎言。

可能是注意到纪临风一直盯着他看,男人轻咳了一声,把话题岔到了毫不相干的地方去:“说你吧,你在哪个学校念书啊?”

“我……”少年想回答,又犹豫了一下,“你是杭州人吗?”

结果黑车还真点头了。纪临风心下纳闷,该不会来这里的全都是杭州人吧?作为一个如此科幻的互相残杀游戏,规模未免太小了点,可路柯远跟他同校的事情证据确凿,眼前的男人也这么说,看来如果下次遇到其他的人,问一下他们是哪里来的比较合适。

于是他老老实实告诉黑车他在杭州一中,男人了然地“哦”了一声,说“那学校不错啊。”

纪临风垂了垂眼皮。

“嗯……不过我成绩很差。”

少年听见男人沉默了。他知道这话说出来有些难接,但毕竟这是事实,比起鄙夷他更不想被人无谓地高看,毕竟他是个一事无成的废物这件事已是定局了,即便拿着传说中弑神的长枪也改变不了。他也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于是打算鼓起勇气开口问些对方的事情——聊了这么久,他对他还除了是黑车和殷先生的室友之外一无所知。

他张嘴——但是下一句话又被对方抢先了。

“你喜欢化学吗?”

纪临风被噎了一下。他没反应过来男人为什么要问这个,几秒钟后才隐约感到他可能是接着刚才成绩的话题说的。他真的不想再谈学习的事了,但对方已经问了,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回答:“我化学没及过格……”

黑车挑挑眉毛:

“我能让你及格。”

……?

“你果然是老师吧?!!”纪临风狐疑地缩了缩,男人就再次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来,“不好意思,刚才是骗你的,其实我就是你们学校老师——”

“……………………”

纪临风抱头。他已经不知道该不该继续相信这家伙的话了。

“对、对了。”他终于想到了一石二鸟的方法。纪临风怀疑在来这里之后自己的智商都变高了,他努力抑制着自己内心某个小小的雀跃,强作镇定问道:“那,我还不知道该叫你什么……总、总不能叫‘车老师’——”

“也是。那就告诉你吧。”

男人耸肩笑了笑,倒是很爽快地答应了。

“我叫林枫。”


评论(3)
热度(15)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