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必陨】19-攻击(Attack)

就……就这样吧。

字不太多但是我尽力了……

===========================



水。

柳相用力地吞咽涎液。

水。

剑的呢喃不断从指尖顺着血管蔓延上来。柳相觉得口干舌燥。他的理智并没有丝毫动摇,动作也并未受到什么影响,只是皮肤在雷声下愈发灼热干燥,几乎要呈现鳞片纹理状撕裂开来。

不应该是这样。所有人都告诉他打雷的时候一定要去收衣服,因为马上就会下雨。

为什么不下雨?

给我水……只要有水,我真正的力量、只要一瞬间,就可以把碍事的家伙全部——

柳相不明白。会说话的剑听起来愤怒而又痛苦,燥热的绝望像蚂蚁一样沿着他的脊柱攀爬,他想帮帮他,可是这里目之所及全是光秃秃的地面和枯槁的闷雷。

“这里真的没水。”柳相咕哝着,转过身去,“我们还是继续往前……”

但是剑高声回答:

没有关系,血也——

 

***

 

——柳相抬起头来,看着那个男人。

他不知道男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他进入这里的时候只感觉到了两个人的存在,一个是悬浮在空中和他对话的少女,一个是被压在瓦砾堆中的男孩。他们看起来都不像王。柳相原本没有攻击他们的意图……但是。但是他眼看着,新鲜的血液少女的大腿上喷了出来。

于是天丛云带着他飞了出去。

像一条蓄势已久的,闪电一般朝猎物发动攻击。

柳相并不想杀她。他没有任何理由杀她。那一剑他只是想见血而已,但却没考虑到任何落空的可能性——毕竟从没有人从他的攻击下躲开过。那个姿势根本不是人的动作,她就像是在空中瞬移了一样从他的剑下消失然后出现在了别的地方。柳相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剑已经插在了地上。他有些惊讶,抬起头来,望向了那个男人。

……男人。

一个形容枯槁,微驼着背,皮肤比起惨白不如说有些发灰的男人。他的嘴角甚至挂着鲜艳的血痕,那具躯壳像拼凑的骨架一样摇摇欲坠,仿佛只是立在那里就已经很勉强了。

他看起来都不像是能发出那么大的声音的人。

柳相想看他,视线却情不自禁地被他头顶旋转的红色王冠吸引了。

……

王冠。

王冠。

?”

……

柳相问出了声。

但是男人没听到似的完全不回答。

他在看他。男人眯着眼睛死盯着他。柳相完全看不出他在想什么,但是他的身体稍微沉了下去,是一个仿佛随时准备迎接攻击的姿势。

“你是王——”

柳相再次发问,最后一个字却湮没在了再次降下的轰雷声中。

雷没有朝着柳相劈下来,所以他也没有躲。他站在那里看着白色的光击穿废墟,而之前见过的火箭从另一个方向朝这里射了过来。

将与他相对而立的——

男人的身体,贯穿了。

 

柳相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一箭从背后瞄准了他的心脏,男人只是盯着自己,似乎完全没有发现。但是箭头刺破皮肉的一瞬间他的左肩猛地沉了下去,火焰歪歪斜斜地从锁骨下方窜出来,他的身子摇晃了一下,柳相几乎以为那具硬拼起来的骨架就要这么散了。

但是没有。

男人只是晃了一下,并没有动。

他的脸上甚至都没有改变任何表情。

柳相眨了一下眼。

他再一次听见了,天丛云剑兴奋地低吼的声音。

于是柳相挥起了剑。那并不是在听从剑的指示,也并没有趁人之危的想法,他只是有些意外,有些惊讶,有些想……确认的事情。

他下意识地在弹射出去的时候使了极限的八分速度,就好像在和那一支箭攀比什么似的。男人的身影几乎一瞬间就近在咫尺,柳相举起剑朝他劈下去,他清晰地看见他的眼睛里蒙着一层薄薄的白雾,好像没看到任何东西。

但是他的身体动了。

明明才被箭射穿的男人,以对常人来说都不可思议的速度向后撤步,左手蜷曲一晃。

铛——!!!

下一秒钟他的手腕颓然弯折。

不是什么超自然的力量,男人只是纯粹一拳击在了他劈下的剑中央而已。天丛云几乎脱手飞出,他下意识地搭上了另一只手,握紧剑柄,才堪堪抵住向右冲击的力量。

——嗡。

柳相咬紧了牙关。

男人面无表情。

薄薄的气流扬起来,掀动了他耳畔的头发。

柳相惊讶地发现,他在单纯的角力中完全无法占据上风。尽管真正用来对抗的力被角度削掉了一半,但却丝毫不能掩盖这个男人体内爆发出的恐怖能量。他脚下冲起沙尘,四散飞舞,柳相竭力抓紧地面不让自己后退,但是这样……这样不行。

柳相不是战士,是杀手。僵持对他来说本来就与失败无异。

于是他松开了手指。

天丛云几乎是旋转着飞了出去,他听见了它愤怒而不甘的嘶吼声音。柳相很抱歉,但他连看一眼的时间都没有,趁着剑飞出去男人由于惯性无法抽手的瞬间,虎口闪电般击出,逮住了他的手腕。

接下来向右用力一扭——

——

柳相是这么打算的。

但他甚至才刚一接触到对方的皮肤。

男人就发出了惨叫。

他的嘴里溅出血沫,整个身体都开始颤抖。柳相吓了一跳,他承认自己很用力,但不管怎么说对方的反应都激烈过头了,根本不像手腕被抓住,而是连皮带肉被生生撕掉了似的。而在他错愕的瞬间,男人开始低吼:

松手!!!!

那顶飞速旋转的红色王冠亮起了白光。

柳相被刺得眯了一下眼睛。

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应过来的时候却已经五指张开,掌心空无一物。

——没有结束。

腹部前方响起了风声。男人俯身握紧拳头,简直若无其事一般再次向他发动攻击。

那速度并没有快到无法躲避,但柳相完全不能理解。人类在他的印象中总是脆弱到一击就倒,以至于他没有攻击之意的时候不得不经常刻意收敛力气。但是这个人完全打破了认知。他想,是那个王冠的缘故吗?——能让他感觉不到疼痛什么……但刚才那下明明听起来都很疼?

柳相向左侧身躲避。

男人挥拳落空。

他似乎稍微踉跄了一下,但却没有停滞,借着身体歪斜的势头,右脚直踹他的裆下。

柳相登时措手不及,这辈子他还没应对过这种部位的攻击,直觉堪堪扭身用腿侧去挡。那是爆发出了相当力量的一击,虽然只是击中了肌肉,却还是一阵吃痛倒退了两步。他忙不迭交叉双臂,准备预防下一次的攻击,然而……

男人停住了。

他站在那里,浑身上下挂着血沫,空茫地睁大眼睛,视线从柳相的身体里穿过,雾气一样氲散入空气之中。

……然后直挺挺地向后倒了下去。

 

“……?”

 

柳相完全没反应过来。这比起突然根本是终于发生的事情在此刻竟显得极其难以置信,以至于他并没有松弛,反而绷紧了全身的皮肤。

……但是在下一刹那面前,他所有的防御都变成了一个笑话


宛如跳帧的电影一般,前一秒钟还什么都不存在的空气当中,在他的身前,骤然窜出滔天的黑色焰火。如果说之前的黑云只是遮蔽了太阳的话,那么现在那永恒的光球已经不存在于任何地方了。亮紫色的雷电像疯狂的鼠群,嘶哑地尖声吵嚷着胡乱窜流。他看见有有一座浮在身前,山脊模糊地呈现出人的轮廓。他的头顶着圆锥形的冠冕,端坐于一团星云一般耀眼,仿佛随时都会爆裂开来的电球上方。

柳相连抵抗的念头都冒不出来,只是茫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那是一种完全出离人类的压迫感,他从那之中感觉不到任何恶意和杀气,它看着他,就像看着……一粒灰尘

它冷漠地矗立在他和男人的中间。

柳相突然发现男人并没有倒下。

准确来说……

那里现在是两个人了。

那几乎支离破碎的骨架,被另一个男人结结实实地拢在怀中,那人戴着副眼镜,黑色的及肩长发在电光中胡乱飞舞。他看不清那人的表情,只看到黑色的火舌,紫色的流光,以及顺着小臂交错纵横流下的红色。

黑焰席卷着吞噬一切。而明亮的紫电将他们完全包裹其中,仿佛深渊之中的唯一一块净土。

他看见男人抬起手来。

仿佛发令似的,轻轻向下一挥。

——

下一秒钟——

几乎遮天蔽日的,圆形带刺的巨锤,带着地狱的轰鸣声当头砸下。





①攻击:就不解释了吧!(那你为什么要写这个啊!(当然是为了格式啊!!!


评论(4)
热度(15)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