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2)【♣A·钱汤②】

我要先点名夸奖一位读者,上一次我真的很想笔给他他写(小声

==================


【目录】


***

“总而言之,东京被陨石砸了。”

松野轻松铁青着脸,语速飞快,复述着他约半年前看过的漫画内容:

“在这场灾难中濒死的人们,全部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拉入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国度。在那里,每个人都必须不断通过各种残酷的游戏,来获得在国内停留的签证,在游戏中失败会死亡,签证过期同样会立即死亡。想要离开这里回到原来的世界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活下来,通关全部52种扑克牌所代表的游戏……”

 

“……52。”

一松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遍这个数字。

然后脸朝下一头栽进了水里。

“好多。死了算了。”

“啊啊啊啊啊一松哥哥不要死啊!!!!”十四松惊慌地大叫着把一松从水里拔出来,椴松的手在听到“游戏失败会死”的时候明显地震了一下,不知花了多大力气才维持住表情不变,轻松自己抖得比他还厉害,却还是把一只手按在了他的手背上。

“不过……我们遇到的情况,和原著也不完全一样。”

他接着说,像在安慰椴松,又像是在安慰自己:

“比方说,进入之前每个人都看到了巨大的烟花,但我们没有吧。还有,弥留之国的游戏,全部都是自愿报名参加,可是我们才一醒来,就直接进入了游戏场地,这样一来,‘签证’不就毫无意义了吗……”

但是小椴显然没被安慰到。

“这样不是更糟了吗!我们连选择要不要参加的余地都没有了?!”

“唔……我只是想说,这里也不一定就是弥留之国……”

“绝对不是吧!比起漫画成真,我宁愿相信是旗坊闲的没事干抓我们来做这种蠢事啊!”

 

“——但总之,全部通关了就能回去对吧?”

小松举起了一只手。

轻松解释的语速实在太快了,什么签证他根本没有听懂,说真的那些东西也无关紧要吧,不管犯人是旗坊还是制作组,抑或真的进入了什么弥留之国,无论如何,他们被困在这里不得不玩游戏已经成了既定事实,对方的目的也一定是让他们玩,又不是参观面包房,这种听了话才会被灭口的不讲道理的事。

况且,全灭两个字实在太令人在意了。

水已经没到了小腿中间,虽然对他远远够不上威胁,但轻松和小椴好像都不会游泳…

还有,空松……

 

“那不就完全没有好怕的了吗,你们在纠结个什么哦——”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这不是抱着吊儿郎当的态度就能通过的游戏啊!”

轻松看起来还是对他的态度相当不满。小松露出笑脸,伸手揉了一下鼻子:

“我知道啊,所以我完全没打算出力,在这里等着认真又可靠的撸松带着我们出去就好了。”

“……”

轻松冲过来想要揍他,但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椴松扯住了。“算了,没时间了,先想办法逃出这里之后再说吧。轻松哥哥,你刚说‘扑克牌代表的游戏’,漫画里的梅花A和我们遇到的一样吗?”

“啊……不,漫画里没有梅花A,那个扑克牌,是这样的意思……”

两个最可靠的家伙总算开始认真讨论现状,小松勉强松了口气,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轻松说“黑桃是体力型的游戏,方片是智力型的游戏,红心是心理型,我们抽到的梅花介于体力和智力之间,还需要团队合作才能通过。扑克牌上的数字越大,难度越大,我们运气比较好,A的难度应该是最低的……”

一松这会倒是没在寻死,泡在水里盯着天花板上的那个洞发呆,任凭水珠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十四松已经开始绕着屋子游泳……算了,不管他了。

 

——说起来,空松真的在剩下的那个房间里吗?

小松忽然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虽说被无视就是构成空松的一部分,但真要说这人痛到连规则都把他无视了,好像还是有点牵强。——从游戏准备到开始有时间限制?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在屏幕上把时限一起写上?一般来说都会写的吧?而且这种事,就算特意隐瞒,也不会对他们产生任何影响啊?

那么……恰好相反,空松没有出来才是规则的缘故?

他试探着去推拉那扇唯一还闭着的门,打不开。

轻松和小椴已经开始分头检查他们出来的更衣室,从里面搬运出一大堆泡脚的木桶来。那个木桶似乎每间屋子都有一个,一放下来,就晃晃悠悠地漂在了水面上。小松听见三男在那里嘀咕:“这玩意是干嘛的?临死之前还假装好心地给不会游泳的人发放救生圈吗?”而末子立刻绝望地否定了他:“连救生圈都没法当的吧!你看,这样一按马上就沉下去了!”

“但应该是有用的,这种游戏几乎不会存在毫无意义的道具……”

“这种事我知道。除了木桶和浴巾之外,还有别的东西吗?”

“就只剩下储物柜了。”

“好,找个劳工来搬开看看吧,说不定后面会有什么呢。”

椴松的目光毫不犹豫地射向小松,小松毫不犹豫地转头大喊:“十四松!小椴找你!”

“好——”

Lucky。这一次灯油的事情并没有重演。十四松哗啦一声从水里冒出来,扬起的水花已经溅上了天花板,还有几滴落在了写着游戏规则的屏幕上。倒是一松从边上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小松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吹了一声口哨。

十四松踩着水花蹦蹦跳跳地跑过去,椴松道貌岸然地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十四松哥哥~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来玩寻宝游戏呀?”

“咦,这里有宝贝吗?”

“对喔。我们在玩一个游戏,这几间屋子里藏着一扇通往外面的门,如果在规定时间之内找到出去,就能得到奖品哦。”

“奖品!”十四松的眼睛顿时放出光来,“这里有球棒吗?十四松想要球棒!”

“嗯,有的哦。”

“球呢?”

“肯定也有的啦。”

“棒球服?”

“当然。”

“那球队也?”

“有……不,球队这种东西你还能当成奖品来要啊!”

椴松的整张脸都在抽搐,终于再也维持不住笑容了。十四松就啊哈哈地大笑起来,挠着头说“也是呢”……然后突然闭上嘴巴,换上了一副严肃的神情。

“诶?只要从这里出去就行吗?”

椴松被他问得一愣。

“是啊……?”

“那——”

 

松野十四松伸手指向天花板上的大洞。

“——从那里出去不就好了?”

 

一言既出,全场呆住。只有一松还是那副没睡醒的样子,他弓着背蹲在水里,水已经没到了他的嘴边,他就坐在那咕噜咕噜地吐着泡泡。

“……”一边的轻松愣愣地张了一次嘴,才喊了出来:“不、那个怎么想都出不去的吧!”

天花板和地面之间约四米高,不是什么难以望其项背的距离,但地上不但没有任何可供借力的物体,还有到膝盖深的水,就算十四松有着怪物的弹跳力,也不可能直接跳上去抓住那个洞。但是十四松本人对此毫不苦恼,他又傻乎乎地张开了嘴:“跳上去当然不可能啦。但是等水升到足够高,游上去不就好了吗?”

“好主意——个屁啦!!!”

椴松双眼暴突,一巴掌拍在身侧的水面上:“等水高到足够让你游上去,我和轻松哥哥早就淹死了!十四松哥哥连这种事情都不考虑?我们真的是亲兄弟吗?”

“我不知道啊。”十四松一脸无辜,“没听小椴你说过。”

“……”

一松噗噜一声又吐了个泡泡。

 

要不是让人不得不担心的事情太多,小松也早就憋不住笑了。话说回来,不得不说,按照一般漫画的尿性,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种答案确实很像正解。但他还是感到有些不安,如果从这个洞里出去真的就可以通关游戏,那空松呢?如果那家伙确实被关在那扇门里,难道就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不成?

如果他不在……那余下的房门是通往哪里的?他现在又在什么地方?

 

“嗯——不能游泳的话就没办法了。不好意思哦小椴。”

“不,本来就没指望你从那里上去。说到底,水本来就是那里流下来的,就算上去了,也只会是更多的水吧……”

椴松叹了口气,拉起十四松往最近的房间走:

“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十四松哥哥,先来帮忙把那些储物柜——”

 

“——十四松。”

可是突然间,一直在浑水装鱼的一松开口了。

“你上去吗?”

 

他还蹲在那,声音毫无起伏,只有下巴往上抬了一点,似乎是为了避免说话的时候水流进嘴里去。

“想!”十四松立刻转过身来,表情肃穆,在胸前紧握双拳:“虽然在这里游泳很舒服,但是小椴说他和轻松哥哥会淹死,我不能让他们淹死!”

“……嘛虽然我觉得……算了。”

一松叹了口气,晃悠悠从水里站了起来。

 

所有人都看向了他的动作。

一松无精打采地走向一个漂在水上的木桶,用膝盖推着它,一直走到瀑布的边上,稍用了点力气,把它摁进了水里。

“……啊!”

在他去找第二个之前,轻松轻呼了起来。

“我刚有想过这个,但是,五个摞起来也不够高吧?”他一边发出怎么看都像在维护面子的质疑,一边也伸手去够离他更近的木桶,朝一松的方向推过去。一松没回话。他接住了它,摁进水底后翻了个个,倒着提起来,口对口倒扣在了第一个桶的上面。

“哎?是这样?……但是……这样要怎么上去?”

一松还是没理他。

他把第三个空桶抬起来,错开一点摆在上面,接着往里塞进第四个,朝十四松招手,示意他往上爬试试看。

“其他人……”他总算开口了,“想活下去吗?想的话,就过来帮忙扶着点……”

这回小松真的没法旁观了,十四松要往上爬,在场的就只剩下一个出门二十步就走不动了的弱鸡,一个平地都会摔跤的弱鸡,还有一个明明每周都去健身房,可是掰手腕居然还会输给女孩子的弱鸡,搞得三年没锻炼过的他在这里都如同一个强壮而可靠的男人。小松一边暗骂空松到底去哪了,一边按住木桶,十四松的动作相当灵活,双手按住最上面的桶壁一撑,脚尖点过,一眨眼就翻进了最上面的木桶里。

“好!踏垒得分!——但是一松哥哥,还是差一点哦!”

“嗯……我知道。”

一松看了一眼洞口,指挥其他人把装着十四松的木桶推正,举起了最后一个空桶。

“最后的要靠你……不过,有点难就是了。”

“啊哈哈!是吗?我试试看!”

 

……无怪乎轻松会觉得不可能。让十四松站在第三个桶的边沿,把第五个桶扣在第四个上再往上爬上去这种事,就算有三个人帮忙,还是连想想都觉得是开玩笑。第一次他从上面掉了下来。第二次直接弄翻了所有的桶。但是……作为一个怎么想都不太可能完成的计划,第三次就成功,果然还是太快了。

但换言之——这样一来,答案就更加像是正解了。

这时水位差不多没过了大腿。

松野十四松从岌岌可危的高塔上站了起来。

 

水还在不停地从那个洞里往外涌。

上面到底是什么?管道?还是更深的蓄水池?

 

一松朝十四松比划了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手势,十四松严肃地点点头,回给他一个也不知道是什么的,随即十指交错,活动了一下手腕,微微屈膝。椴松皱着眉,看了一眼自己的浴巾,又看了一眼轻松的。轻松一脸不安,双手围到嘴边喊了一声:“一定要小心啊,不管在上面看到什么,马上回来告诉我们!”

小松环抱双臂看着他们,顺带没忘往后退了两步。

“——好!十四松选手上场了!Mustel Mustel!Hustel Hustel!!!”

 

十四松深吸一大口气,脚底狠狠向下一踏。

 

木桶垒成的高塔轰然倒塌。

——同一时间,他的十指准确无误地扒住了破洞的天花板。

 

***

“——噗哇!!!”

松野十四松笔直地从水面上撞了出来。

他甩掉头上的水珠,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景象。身下是热腾腾的,浴池一样,灌满了大半间屋子的水。

白色的。又是一个全白的房间。这里比刚才的六边形房间要大出至少两倍,换算的话,差不多可以装下八分之一个甲子园。大概是房间太大的缘故,这里的水深只有将近两米,十四松浮在水面上戒备地打量着四周,却只看到白色的天花板,和高高耸立的白色墙壁。

 

“十……十四松……?”

 

就在这时,他听见了人声。

有点迟疑的,不是很大的,但却相当熟悉的声音。

 

十四松回过头去,看见了一座白色的高台。

一个人影趴在高台的边缘,穿着一身蓝色的亮片外套,头上扣着一顶印着他的大脸的帽子。正神色慌张地向下张望,两根粗重的眉毛完全扭在了一起。



TBC



*会不会游泳的设定来源是岛松把六子放到水里以后的反应,14不说了,paka超淡定地在水上飘着所以我默认会了,电子都会拼命挣扎轻轻还会沉下去(憋笑),kara被玩事变梗了没法参考……趁着还没写到,还是问问大家有没有相关的可以参考的梗?要是没有我就随便定了x

*然后轻轻和ichi虽然都是方片,但可以理解为这篇的轻轻是数学专精,ichi是物理专精,所以轻轻想到了摞木桶,但他没想到摞的最佳方式,所以否定了这样上去的可能性,而ichi搭出来了……


*附搭木桶图解,虽然其实这并不重要,但我要假装我是个很负责的作者(呸




评论(19)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