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33)【♣7·猜谜大会③】

这章字数有点少。

但是我觉得信息量超级大了……

==================================


【目录】


***

……嘭。

那个穿病号服的男人突然倒了下去,发出很轻的一声闷响。

 

空松的脚步顿了一下。

所有人都朝那个方向看过去,只有渡渡鸟石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一边吹着口哨,一边以开朗的声音招呼:“还活着的人,快点回到休息区去,我要公布下一题的参加者号码啰——”

那并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尤其是在这样的死亡游戏之中;那也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空松刚一站到他的身边,就注意到那人的精神状态异常糟糕,不如说,在刚刚的缠斗中,最后活下来的是他,这件事更令人惊讶。

……但他还是停了下来。

因为他的名字是松能空松

 

不到二十四个小时前,松能组全员眼看着他们排行第五的兄弟吞枪自尽。包括椴松在内,没有人掉一滴眼泪,因为狼是不会哭的。他们站在白色的牢房里,沉默不语地看着发生的一切,直到屏幕黯淡下来。小松点了一根烟,呼出青白色的雾气,说:“松能十四松,任务完成。”

然后他猛地抽刀,砍向了自己的手。

……

瞎子都看得出来,十四松是咎由自取。他总是做这样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凭着那奇迹般的幸运活到现在,直到所有人都相信,他就是如此的命不该绝,因为他们是六胞胎,松能组有了他们六个,才可以成为松能组。

所以那天空松什么都没做。所有人都什么都没做。小松拍着十四松的肩膀说今天的任务是好好玩,哥哥们在这给你打call。十四松开心地张大嘴巴,举起手臂,说好。

真是……太好笑了。

到底是谁给他们的自信啊。

 

于是松能空松被迫记住了。那个和他有着相同容貌,姓名一字之差,穿着病号服的男人。最令人痛苦的事情,是十四松的死并没有让他对他产生任何恨意。空松发自内心地觉得,那家伙才是该活下去的人,是值得尊敬的对手。

他抚摸着缠在左手的绷带。

……而这个人,似乎是他的兄长。

 

有些人只看了一眼就走了过去,也有些人停下了。最先跑向他的人,是那个头发染成茶色的一松。茶发一松蹲下来,以一种熟练得令人在意的动作,伸手去试他的脉搏,并检查起了身上的伤口。黑西装的椴松本来也朝那里跑了两步,却在看到一松之后,立刻停了下来,站在稍远些的地方问:“那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我也不是医生啊。”

茶发一松立刻回答。

“看不出有什么严重的外伤……喂,肥猪?你要看看吗?”

他回过头去,朝着休息区喊。人群中冒出一个长发杂乱,胡子拉碴,简直像是教科书般的美国流浪汉的空松,满是污渍的西装和衬衫随意敞着,露出了有些明显的啤酒肚。那人伸长脖子朝这里看,眼中精光一闪,大手一挥,直接抽出了两把雪亮的解剖刀:

“是全尸吗?!快、快带来,接下来,就是我的Angelina和Isabella,光彩照人的时刻——!!!”

“还活着。”

“活、活着?”

茶发一松叹了口气,把倒在地上的病号服扛了起来,继续往休息区走。他的外表并不强壮,但能够如此轻易地扛起一个成年男人,绝对是久经锻炼过的。空松皱起眉,看了他一眼,又看了另一个自己一眼,终于没有忍住。他加快步伐跟上去,沉声发问:“你们是什么人?”

 

“……啊。我叫伊卡洛斯。”

茶发一松半垂着眼皮,看了他一眼,伸手进西装的内袋,掏出一本嵌有七角星徽章¹的证件。

“姑且算个警察。”

 

那显然不是日本的警察证。但空松清楚地察觉到,这不是假的。从这个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和国王游戏自称刑事的椴松不甚相同,却同样令人厌恶的熟悉气息,在一瞬间就有了解答。伊卡洛斯没说更多的话,他扛着病号服回到了黄线后面。空松也跟着回来,才一踏入黄线,他的末弟就快步迎了上来,低声说道:“哥,辛苦了。”

“嗯。”

他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转头继续观察警察那边的动静。

啤酒肚空松也蹲到了病号服旁边,刚刚还干劲十足的他,现在看起来有些沮丧,刀子也收了起来:“Nope nope,我只对死人come easily。不是专业的来,反而会害了这家伙吧?”

“噢。你觉得医生会来救他?”

伊卡洛斯说着,淡淡地撇了远处一眼。

松能空松知道他在看谁。

全场人都知道这里有个“医生”。那名身着白色西装,打着领结,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像是来自欧洲某个上流社会的轻松。他的表情柔和而安宁,笼罩着淡淡的一层薄雾,让人想起清晨六点钟乳白色的晨光。

……但他没有看着这里。

他只低头看着自己的身前。

那名坐在他推着的轮椅上的小松。

 

“医生医生!”小松也注意到了人们的目光,像个孩子一样好奇地左顾右盼着。他穿着和轻松几乎一样的白色西装,手里抱着个约有一米多长,毛茸茸的泰迪熊玩偶。“好多人都在看你呢,是不是有病人?医生快点去帮他呀?”

但轻松只是温柔地回答:

“抱歉,Boss。我做不到。”

“——说多少遍啦!Boss不是我,是伍诺蒂才对,医生连人都认不清医生不爱我!”小松一脸不悦地鼓起嘴来,把下巴埋在玩具熊的头顶上。那动作委实可爱得很,可做出它的人是一个二十来岁的成年男性,这种奇异的不协调感简直让人哑口无言。

被他这样说了,轻松也只是微微一笑。

“知道了,Boss。”

“你知道什么啦!又错了!医生老年痴呆——”

 

“……那个‘医生’,和我们是一样的吧。”

椴松轻声说。

松能空松点了一下头,盯着他们看。“伍诺”这个名字,他在上一场游戏结束的时候听到过。他从那个人的身上嗅到了浓重的鲜血腥气,这个被称作医生的人也是,只有小松不一样,他的眼睛清澈见底,晶莹剔透,像一束用玻璃精心雕成的花。

……那具轮椅上的身躯,也像玻璃一样脆弱,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碎掉。

 

小松咕哝着“医生那么厉害,肯定是在骗人,我讨厌医生”,把脸整个埋进了熊里。轻松像是被他弄得没办法了,长叹一声,终于败下阵来,推动轮椅,打算往这边过来看看。

——

就在这时。

空松看见了刀光。

 

“去——死——吧——!!!!!”

 

他听见少女的嘶吼声从天而降。海藻般的绿色长发在空中翻飞,那女孩穿着和国王游戏中死去的椴美,和刚刚才被爆头的小央一模一样的水手服,双眼血丝迸射,挥起两把发光的长剑,直刺向失去意识的病号服。

“……!!!”

伊卡洛斯和啤酒肚空松似乎都没料到这个状况,前者慌乱地想去掏枪,后者徒手从侧面扑上去,想要阻拦,少女的动作却比他更快,他冲过去,只抓住了一道绿色的残影。

少女的剑锋刺了下来。

 

噗——!!!

 

——但是她没刺中病号服。

那一瞬间,一道手无寸铁的黑色人影张开双臂,横在了她的身前。

与此同时,某样东西从人群的另一个方向急速射出,当啷一声,准确无误地击中了剑锋。光剑在即将刺中那人心脏的瞬间,被击得歪斜开去,在他的大臂上割开一道血花。

……是那个神父。

而他还稳稳地拦在那里。

纹丝未动。

甚至表情都没有动摇一毫。

 

动摇的是绿发少女。发现自己伤及了无辜,她猛地刹住长剑,眼中却仍旧燃着不甘的火苗。“滚开!他杀了我姐姐!!!”她绝望地咆哮着,眼泪不断顺着脸颊滑落。神父的表情变得更加悲伤,他抬起没有受伤的那只手,隔着一把剑的距离,做出了一个像要轻抚她的头顶的手势。

“我很抱歉……”

他的声音很轻,但却带着不可动摇的坚定。

“但主将一切看在眼中。先伤人的是你的姐姐,他并没有做错什么。”

“……!”少女的脸涨得通红,眼泪掉得更凶,她被噎得说不出话,不管不顾地想要绕过神父再冲上去,却被伊卡洛斯和啤酒肚空松一人一边抓住。就在这时,米卡也扑了过来,他一副生气的样子,跳到神父和少女之间,挥着拳头大吼大叫:“坏女人!你做什么啊!不许伤害神父先生!”

……

而松能空松的目光移向了地面。

他原本以为丢出东西的人是米卡,但似乎不是这样,他是从另一侧过来的。

落在地上的东西……

是一块小小的橡皮头

 

“——我说,闲聊差不多结束了吧?”

渡渡鸟石像略带不耐烦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

“……那边的白兔哥哥,你也别哭了,烦死了。现在,多蒂开始宣读第二题的号码——”

 

“3、4、6、7、11、13、16、17、19、29号。”

 

石像用比上一次更快的语速报完了数字。

 

空松怔了一下,扭过头去。他没听到自己的数字,但却听见了29。松能椴松站在他的身边,脸上并未露出太过意外的神情。目光和空松对上的时候,他抿起嘴笑了一下。

“哎呀。轮到我了呢。”

那个刹那空松想说很多话,到舌尖却变成了一片空白。他总是这样。他又想起了十四松的脸,想起他倒在地上,黑红的血顺着太阳穴流下来,露出笑容。椴松看出来了,他摆了摆手,说:“安心,我这么强,小菜一碟。”

他说的对,空松想。

……但是十四松也很强。没有人想过国王游戏会发生什么。松能椴松转过身,走向起跑线。他的身形混入形形色色的其他身影之中。那个叫做伊卡洛斯的警察愕然地说了一句:“……什么?又是我?”

空松看着椴松的背影。

 

“活着回来。”

他终于开口说道。

“这是任务。”

 

小央的尸体被不知谁拖到了跑道外,已经不存在的头颅蒙上白布,只有尚未干涸的鲜血留在地上。十个人在起跑线上一字排开,大多数是新的面孔。啤酒肚空松忧心忡忡地拉着伊卡洛斯的手臂,老妈子一样反复问他连续上场真的没问题吗,最后被一个腹直拳打倒在地。

……

松能椴松没有回头。

他背对着他,比了个“OK”的手。



TBC


======================================

¹七角星徽章:附一下ichi掏警察证的原图。如果我没查错,七角星应该是美国的警徽。

因为原pa说是雨下个不停的街,所以设定他们住的地方是西雅图。


例行官图:从左到右啤酒肚卡拉/极狼空/极狼椴/chororin

白情我没有,轮椅oso/医生,感谢宁宁❤

评论(24)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