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34)【♣7·猜谜大会④】

*警告:本章含有可能非常非常非常令人不适的描写。

=====================================


【目录】


***

“第二题,成年人的体内有多少个原子?

A、7x10^27个。 B、7x10^28个。”

 

唿唿——

 

***

太阳是假的。

但血腥味是真的。

 

——没关系。要是连这种程度都忍耐不了,他也就没法继续当刑警了。

伊卡洛斯用力咽下一口口水,尽量用嘴去呼吸空气,第二次跨过起跑线,向前奔跑。这一次所有人是同时冲出去的。想想也是,这些题目的意义大概根本就是为了让人答不上来,那个自称爱丽丝的家伙,只是想看他们互相残杀而已。

而那意味着。

这一局……至少又有一人会死。

伊卡洛斯没有落后。他的视力在虚假的阳光下稍微有所减弱,但屏幕和人脸还是能勉强能看清的。体力也完全不成问题——拜这具让他愈发恶心的身体所赐。那些永不停歇的、在皮肤下蠕动的腐肉。它们沐浴在浓稠的二价铁中,正跳着狂欢的圆舞。

 

卡莱尔在黄线后面撕心裂肺地喊:

“我知道答案的!Absolutely!我在Human Physiology的课本上看到过,现在马上就回忆起来!!!!”

 

伊卡洛斯懒得理他。

他跑到门前只用了12秒,但不是第一个到的。最快的人是一个穿着花衬衫和西装的卷毛头,长着和他的末弟十分相像的脸,但是没留胡子——说真的,他刮掉胡子的模样比较可爱。那人也朝他看过来,伊卡洛斯下意识地挤出一个微笑,但还没来得及抬手打招呼,对方就冷冰冰地转过头去,双手插进了裤袋。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肮脏!恶臭!没有人会和正在腐烂的怪物讲话,你只能爬行黑暗的墓穴间永生不死

骨髓里的蛆虫再次大笑起来。

“烦死了……”于是他也报以笑容,掐在自己的胳膊上,用力绞扭,直到那里爆出黑色的汁液,无声无息。

 

又一个人到了。又一个。六。七。八。

果然,没有人选择任何一扇门。

刚刚意图行凶的绿头发姑娘也在这一场上。她是第三个到的,脸上的泪痕还没干涸,才一落地,就摆出备战的姿态,抽出剑来。其他人大概也都忌惮着她,自觉地保持开一段距离。只有一个穿着篮球背心的男人,焦灼不安地在两扇门间跑来跑去:“没人知道答案吗?没有吗?这样下去,岂不是又要出现新的牺牲者了?!”

……白痴啊。不愧长着和卡莱尔一样的脸。

果然,搭理他的人一个都没有。在上一轮的前车之鉴下,所有人都保持着距离彼此警戒,又不肯比其他人退后一丝一毫。两个打扮得就像可疑分子的男人一左一右站在人群两端。一个穿着阿拉伯服饰的黑皮肤姑娘飞快地翻着一本厚厚的书,像是想要从上面找到题目的答案。

倒计时不会等待任何人。

又只剩下十秒出头的时间了。

……

“警察先生!您真的是警察吧?不能想点办法吗?”

另一个托利亚突然朝他跑了过来。他也没有胡子,穿着桃红色的T恤,戴一顶宽檐帽,脖子和手腕上都缠着珠链,一副瑟瑟发抖的模样,似乎已经恐惧到了极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警察先生!警官大人!不许动!西雅图警察局,伊卡洛斯·硫化橡胶·梅尼亚克探员!

……见鬼。他恶狠狠地想,当然有啊?前进一步或者后退一步,选哪个不都无所谓吗?

“哎呀。”

但他只能苦笑起来,摊开双手。惺惺作态的臭虫。

“上一个说自己是警察的人,可连个全尸都没剩下。我的建议只有一个:一会打起来的时候,您离人群远点吧。”

那人低低地啧了一声,似乎很不满意这个回答。那是当然的,他这一生从未做过令人满意的事情。“无……无论如何,保护一般民众是警察的义务吧?”桃红T恤仍然不甘心似的,往他的身后又躲了躲。“我只是个平凡的咖啡店老板,遵纪守法,按时纳税……”

……我是美国警察,你是日本公民。

伊卡洛斯默默地想。

但是他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不想被任何人寄予希望。任何信赖都是给你这种怪物的恩赏。伊卡洛斯又叹了口气,伸手按在枪的皮套上,他只有一把史密斯·威森M29,六发子弹,备用的都留在了“监狱”里。卡莱尔倒是带了两把枪,但要他向那家伙求助,他宁可一枪打穿自己的脑袋。

……

八秒钟。

场上的气温越来越低。

现在还没人有动作。

应该是想在只剩两三秒的时候一击决胜吧。

 

伊卡洛斯拨开了枪套的按钮,把它扣上,又拨开。

 

花衬衫的托利亚突然开口了:

“……确实没有人知道答案,是吧?”

 

沉默。

 

他突然伸出手去,一把抓向了桃红T恤的衣领。后者发出“咿呀”的一声尖叫,向后一缩,竟恰到好处地偏过了对方的攻击,顺势往伊卡洛斯的背后一躲,肩膀狠狠地撞上了他的身体。

……咚!!

那一下简直不像撞到了人,而是被金属球棒之类的硬物狠狠殴打了。伊卡洛斯痛得整张脸都扭曲起来,向前踉跄半步,还没来得及保持平衡,一抬头,却恰好被花衬衫抓住了手臂。

“?!”

花衬衫的脸色微微阴沉下来。

“算了。谁都行。”

 

霎时间,本能的引线爆开了火花。不等对方动作,伊卡洛斯翻身飞起一脚,踹向花衬衫的面庞,对方矮身躲过,手腕一抖,亮出一把雪白的小刀,朝着他的侧腹直刺过去。

——嘿嘿嘿!嘿嘿嘿!可不能让他刺到啊,虫子会流出来的!

伊卡洛斯狠狠击肘向下,勉强打中对方的手腕,刀子一歪,只在他的外衣上割了个口子。但对方立刻回旋着,以华尔兹般的动作,急速逼近他的身前,左手上钩,一拳击中他的下巴。

“噗咳!!”

他的。带着虫卵的酸臭黑液从牙缝间涌出来。密密麻麻的眼球。触手在舌尖上蠕动。这一下还没有刚才撞得痛,但是他想吐,现在就。伊卡洛斯无法自控地干呕起来,他听见卡莱尔在远处喊着什么,那声音在风中缓慢地膨胀又收缩,浑浊的污水淹没天空,咕噜噜地吐着白沫。

战斗一下子就结束了。

花衬衫揪住了他的领子。

拎起来。

 

他不嫌脏吗。

 

推向一扇白色的门。



 

***


血管与毛发清晰可见。油脂发亮的人皮书。


 

闪着黯淡虹彩的色彩漩涡,仿佛阴沉太阳的五色光谱。¹


 

身着长袍的犬类双足直立,围绕着篝火跳跃,举起双臂。


 

他们说:“归来。

 


不。


不。


 

放过我。

 



***

“伊卡洛斯——!!!!!”

 

那是遥远悠长的鸣笛中,松野小松最先听到的人声。

那过于凄厉的吼叫,一下子就把尚且朦胧的意识拉回现实,以残忍而毫不留情的速度。小松猛地睁开眼睛撑起来,却再度被一阵晕眩压得动弹不得。耳鸣更尖锐地响起来,直到他听见粗浊的、哭泣似的喘息声,听见第二个人说话:

“没事了。……别紧张。现在没事的。”

他的眼前还是一片黑蒙,却仿佛看见圣堂穹顶透下的白光,轻轻抚过他的头顶。那是和空松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温柔声音,带着一股不可思议的力量,竟让人在搞清状况之前,就先无缘无故地安下心来。

那声音他听到过。

是那个神父。

 

……神父?……我在休息区?现在什么情况?

松野小松眨着眼睛,黑雾花了好几秒钟,才一点点散去。他确实看见了那个神父。他的大臂上缠着一块黄布,颜色很像是米卡的衣服。这玩意之前好像还没有,但小松现在没精力计较太多细节。米卡站在他的身边,乖巧地背着双手,也歪着脑袋看他。

神父半跪在他的身边。

“现在第二局……结束了。”他表情有些痛苦地朝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又立刻转回头来,眼中带着恳切的担忧:“您还好吗?现在感觉如何?”

“……”

小松张了张嘴,不由得也朝那里看去。

他的视线还是有点模糊,只能看见几个颜色各异的人形,影影绰绰地往回走。最先回来的是个穿着花衬衫的小椴,他的神态自若,甚至笑盈盈摇晃着手中的什么,和人群里的某个人打起了招呼。

“……小椴,不是说不能伤害平民——”

“那家伙是警察,又不是平民。”

和他对话的人,是和他同一局的条纹衬衫空松。空松叹了口气,椴松便吐了吐舌头,把手里的东西朝他递去:“瞧,哥。这是……”

 

咔嚓。

 

就在这时。

一把枪抵住了他的后脑。

 

那是另一个空松。他的模样邋遢不堪,双眼布满血丝,身体却纹丝不动,稳稳地举着一把长管左轮。然而,条纹衬衫空松几乎同一时间出了手。在枪口指向椴松的刹那,一把短刀已经架在了他的颈动脉上。

被他指着的椴松也猛然回身,抬起手时,已经握着另一把自动手枪。

保持着这样奇妙的三方对峙状态。

空气凝固了。

 

“你想干嘛?”

椴松半眯起眼睛,抬起了下巴。

啤酒肚空松没有答话。他死死地盯着对方,食指扣在扳机上颤抖。

 

……

 

“……嘛,算了算了。”

突然间,一道声音斜插进来:

“每道题死一个不嫌多,还想在这里增加无谓的伤亡吗?”

 

说话的是之前遇到的茶发一松。他还挂着那副懒洋洋的笑容,然而不知怎的,他居然是从跑道的方向走过来的,嘴角还挂着一丝没擦干净的血痕。

“伊卡啊啊啊啊啊啊——!!!!”啤酒肚空松突然嚎啕大哭起来,甩了枪扑过去,一把抱住茶发一松,后者浑身触电似的抖了一下,立刻一个过肩摔,把他掀翻在地。花衬衫椴松冷漠地哼了一声,拉着条纹空松转身离开,朝小松所在的人群边缘走来,继续给他看那样东西:

“这个,就是石像说的贴纸喔。”

 

小松努力眯起眼睛,想去看,但是实在看不清。倒是米卡毫不见外,甚至对刚刚的真刀真枪熟视无睹似的,一溜烟跑到那两人的身边,踮着脚蹦跶:“贴纸!是什么呀,什么呀,让我也看看嘛!”

“米卡!”

神父担忧地喊了一声,伸手想要阻拦,条纹空松却看着他愣了一下,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头。

“小椴……”

“不要。这是我的,才不给你看呢。”

椴松冲他做鬼脸,米卡就气得跳脚,刚刚的紧张气氛一下子荡然无存,甚至感觉像在拍戏,只有愈发浓烈的血腥味沉默地飘荡在空中。小松再度望向跑道的尽头,看见一抹刺眼的红色,喷涂在离写着A的白色大门近在咫尺的地方。

 

无头尸体是个男人。穿着一件蓝色的篮球服。

 

他困惑地望向神父。

“……上一题,有人选对了答案。”神父低声说道,声音如鲠在喉,“他……他大概是,跑过去的时候,不小心成了离起点最近的人吧。”

“这样啊……。”

信息量太大了。小松想,他又觉得有点头痛。我这是晕了整整一局吗?太不妙了。万一像茶发一松那样被重复叫到了多危险,不,最危险的是怎么能在场上晕过去?有这么严重吗?回去之后空松会杀了我的吧?他试着活动身体,四肢还是有些疲软,好像比之前稍微好一些,又好像没有。

可恶。还有28问。这样到底能撑多久啊……

 

“——别磨磨唧唧的!快点回黄线后面去,就算拖到明天,30问就是30问,一道题也少不了你们!”

清脆的击掌声忽然再一次响了起来。

“哼哼,不过这一局总算像点样子了。还以为结束之前都没人能够拿到贴纸了呢。”

 

渡渡鸟说话了。

 

“那么,现在可爱的Doddi酱,就来为这三位幸运玩家讲解一下,贴纸的作用——”

 

石像发出老式搞笑动画里的发光音效一样,bling bling的清脆声音。随着声音响起,屏幕上的文字也发生了变化:

 

1.消耗一张贴纸,可以获得一次参与未被叫到号码的题目或是抵消被叫到号码的题目的权力。

2.通过30道题目后,贴纸持有数为0的玩家,直接游戏结束

3.不要老想着抢别人的,只有自己认真答题得到的贴纸,才具有神奇功效喔!❤

 

……

 

接着,不等大家反应。

第三串飞快的报数开始了:

“1、8、9、13、14、15、17、19、25、27号——”



TBC


=====================================

¹摘自Clark.Ashton.Smith《藏骸所之神》。

是。众望所归的那个pa来了。虽然是另一种形式露脸的。


*一个豆知识:托利亚写作Toriel。对,和ut的羊妈是一样的。

评论(41)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