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46)【♣7·猜谜大会⑯】

*警告:内含令人不适的描写2.0

这一章有点短……而且涉及大量(不严谨的)克苏鲁梗,现在能解释的我会在后面解释,我没解释的那就是卖关子(?)

=====================================


【目录】


***

——马茨卡托尼克大学连续杀人事件。¹

被害者五名,二男三女,年龄19岁-63岁不等,除了均为这所学校的学生或职工之外,彼此之间没有任何关联。一人全身血液被抽干;一人身体被完全碾碎;一人被发现的时候只剩人棍;一人的尸体大半身被啃成白骨;一人头颅完好无损,但却失去了脑子。

五具尸体都是卡莱尔解剖的。发现最新一具尸体的那天,他拎了一箱罐装黑咖啡,一个人坐在停尸房门口,一言不发地猛灌。伊卡洛斯发现了。他过去摁住了他,一把夺过罐子,摔在地上,问:“你什么毛病?”

卡莱尔怔忪地回过头,突然一把抱住他的腰埋上去,满眼血丝,口齿不清地喊:

“伊卡……”

“?”

不知道是咖啡因的缘故还是什么,伊卡洛斯感觉到他的手一直在抖。

 

“你相不相信——”

 

***

——为什么我一直活着呢?

 

开始研读那本人皮书²的第三天,伊卡洛斯得了厌食症。他看到任何食物都会觉得恶心,它们飘出的味道酸臭得令人晕眩,就像烂了一半流出绿色粘液的死老鼠一样。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因为那些过于凄惨的尸体受到了刺激,但是事情比想象中还要来得严重。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衰弱下去,饥饿到几乎发疯,却还是无法进食哪怕一丝一毫的食物,只能在医院依靠注射和输液维生。

当时马茨卡托尼克大学的案子弄得整个警局焦头烂额,连卡莱尔都请不出假来陪他。终于有天晚上伊卡洛斯受不了了。他半夜从六楼的窗口翻出去,却没有摔死,浑浑噩噩地爬起来,走出医院,走到某条没有路灯的街道上。

忽然间,他闻到了食物的味道。

伊卡洛斯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恢复意识的时候,他趴伏在垃圾堆旁一具流浪汉的尸体上。苍蝇围绕着他们嗡嗡纷飞。腐肉,尸液和蛆虫从他的嘴角流下来,流浪汉的尸体开膛破肚,露出森森白骨,就像他们遇到的第四具尸体一样。

 

——为什么,这样的我总是死不掉呢?

难道说,每个人存在的理由,真的都是为了完成某一件事……

而我要做的那件事——

就是现在吗?

 

伊卡洛斯突然想要大笑出声,在卡莱尔冲出起跑线的时候。好像他一直以来战战兢兢,极力隐瞒的一切,都变成了一个笑话。他看着七个人向前跑去,卡莱尔甚至还落在后面。他和生着黑色双翼的妖怪争夺着倒数第二的位置,就像确信这一道题不会有人开口回答。

回不回答重要吗?回不回答有意义吗?回不回答……

大家不都已经知道,在我们之间,有一个吃人的怪物了吗?

卡莱尔不是已经知道,害得他不敢睡觉的、那起连续杀人事件的的——

 

 

“——肉的嫩度是肌纤维、结缔组织和肌间脂肪的含量决定的!”

 

但是他突然听见有人说话。

 

卡莱尔一边跑,一边气喘吁吁地喊:

“我想想,我记得的……一般来说、肌间脂肪越多,结缔组织就越疏松,肌纤维更容易分离,也就更容易咀嚼;脂肪会优先在内脏和皮下沉积,之后才是肌束之间,所以,体脂肪越多的地方,肌间脂肪才会越多……

“根据重心近端效应……最接近人体重心的地方、是、最容易沉积脂肪的位置——

“也就是,A,腹部……!”

 

他噼里啪啦地爆出一串术语。

吼出最后一个词的时候,乌鸦超过了他。他现在落在最后一名了。

 

伊卡洛斯一下子愣住了。

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老师每次喊他回答很难的问题,卡莱尔都会出风头一样抢着举手站起来,二话不说连过程带答案一起往外报。场上的人和场下的人就像当时的教室一样,全都朝着他的方向看过去,就连跑在最前面的人似乎都慢了几步。

狼人在门前停住了。黑道在门前停住了。纸袋男在门前停住了。

扛着天使的牧师在门前停住了。黑翼的妖怪也在门前停住了。

 

所有人都看着卡莱尔。

 

伊卡洛斯的答案堵在了舌尖上。离脱口而出只差一步。

 

“我,我学的是法医……”

卡莱尔尴尬地咧咧嘴,一只手撑着膝盖,抬起另一只手来。他的声音仍然磕磕绊绊的,还有一点儿抖:“我也不知道,这道题算不算是,‘我知道答案’的那道……

“但是,我想,这里总不会有……真正实践过的人存在吧?”

——

 

骗人。

这家伙在骗人。

他明明就亲手解剖过,被我这样的东西吃掉的人类啊。

 

狼人摊开双臂。他无需开口,站在门前并不选择答案这件事,就已经足够证明他的立场了。乌鸦也冷漠地站在远离人群的边缘,敛着翅膀,一动不动,没有说任何话。

黑道好像根本不在意有没有人知道答案。他用包着绷带的,只剩三根手指的左手,细细摩挲着那把染血的短刀的刃。

牧师微微颔首,单手比划了一个“请”的手势。

好像在说……

既然你知道答案,就自己进去啊。

 

“……”

卡莱尔缓缓地握住了双拳。

但是他没有上前。他说得头头是道,却仍然没有那个拿出性命来直面检验的勇气。这一场没有神父,没有桃松,没有瓦特,甚至没有班长。天使好像生怕有人会要拿他来检验答案,视死如归地瞪视着其他人,像只树袋熊一样紧缠住牧师的身体。所有人沉默地对视着,剑拔弩张,就像压根没有人说过答案一样。

……

就像之前那么多局的全员生还。

在这里也全都变成笑话了。

 

伊卡洛斯抱着双臂,浑身颤抖。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已经抵达了极限,他不知道该盯着卡莱尔,还是那个倒计时,还是场上每一个人的动作。场地上方的天空有一扇门扉,向上倒映着被火光映成金红色的,盛满骨灰的圣坛。火舌在木炭中劈啪作响。身着紫罗兰长袍的犬类头朝下脚朝上跳着舞蹈,那扇门紧闭着,但它就要打开了。

伊卡洛斯站不住了。

他扑通一声跪在黄线后面。

蛆虫从喉咙里涌出来,结成粘稠的湿块落在地上,在黑血之间蠕动。

 

求求您。

求求您。

至高无上的死亡,莫尔迪基安³,您的仆役在此赎罪。在这之后,我愿将这条性命,这具躯壳,将永久的未来与信仰,全部奉献给您……

求您……

不要选中他。

 

 

时间还剩下十秒的时候。

黑道动了。

 

狼人伏低身体,手臂生出黑毛和利爪。

乌鸦展开双翼,单手按住了腰间的剑鞘。

纸袋男站着纹丝不动。

牧师一把将天使甩在身后。

卡莱尔掏出了双枪。

 

“我不会坐以待毙的!”

他咆哮着。

对着越过几只怪物,对着他直冲过来的黑道扣下了扳机。

“自己说出的答案,为何不相信呢?”

第一颗子弹打偏了。松能空松表情淡然,抽刀以迅疾而美丽的舞姿急速靠近,卡莱尔想开第二枪的时候,对方已经一刀斩断了他右手的枪口,顺势在掌心回旋一百八十度,刀柄猛地击中了他的胸口。卡莱尔痛苦地咳了一声,左手的枪却没有掉落,他再次开枪,子弹却只是擦着对方的臂膀划过。

伊卡洛斯举枪对准黑道,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瞄准。

他看不清楚东西,而松能空松无论如何出击,身体都始终躲在卡莱尔背后,就像早预料到场外会有人对他开枪一样。

 

伊卡洛斯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一切果然是个笑话,他所极力隐瞒的一切,他那竟还敢与神讨价还价的,半吊子的信仰。他究竟是什么垃圾,才会一边妄想着救卡莱尔,一边还怀揣着或许不开口坦白也能过这一关的幻想?

他看见门后的东西动了。

死亡与虚空朝他张开双手。

不可名状的火焰在圣坛周围扭曲旋转,门扉拖出吱呀的长声缓缓开启,从缝隙里涌出五彩斑驳的黑暗,瞬息万变,状如爬虫,又大如巨龙。他听见自己的浑身的骨节发出咔咔的声音,皮肤逐渐凝固成灰白的胶状,手指和脚趾生出弯曲的金属钩爪。

 


“——我们分手吧。”

藏起被啃食殆尽的流浪汉的白骨之后,伊卡洛斯回到医院,对着找他找得快要发疯的卡莱尔平静地说。




他……

他看见卡莱尔回过了头。

 


 

突然间鲜血从黑道的身体里爆射出来,他握着刀的那一整条手臂被碾碎了,在明明什么都没触碰到的凭空之下,连同肌肉,连同骨骼。伊卡洛斯一瞬间看到什么漆黑发亮的东西包裹在他的手上,又在血肉四溅的眨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松能空松的刀飞了出去,锵地一声落地。与此同时卡莱尔一拳打了回去。在伊卡洛斯放弃的最后几秒钟,他的拳头狠狠地落在了对方脸上。

战局逆转。

甚至没人看清楚那一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时间重新开始流转的时候,卡莱尔已经拎起黑道的领子。他犹豫了短短一下,随即,将他推向了……白色的门中。

 


嚓。

 


比之前更多的血瀑喷溅了出来。

松能空松睁着眼睛看他。

他就那样看着他……

被从中间。

拦腰斩断。

 

变成两截,重重落在地上。

 


伊卡洛斯错愕地跪在黄线后,外貌摄取术⁴的解除中止了,场地上空的神殿也消失了,一切都变回了那片苍白。而卡莱尔没有回头,他拔脚朝着另一扇门奔跑。时间还剩下五秒钟。余下的人跟着往门内涌。之前被扔在地上的天使吓呆了,喊着牧师的名字朝他伸出手去,L恶狠狠地啧了一声,回过身去,一把抓住了他。

天使被他拎起来,往肩上一甩。L转过身,拔脚冲向那扇门。

 

他在最后一秒钟冲到了门口。

 

扑进门内。

 

 

 

 

 

 

嘭。

 

然后他的头炸了。

 

***

倒计时归零的时候,L只有半个身体冲了进来。

反倒是Heep被惯性甩了出去,狠狠地、但却完好无损地摔在了垫子上。他的身后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牧师的头炸开的时候并没有喷血,他的整个身体都连同脑袋一齐崩裂开来,肉块在空中发出刺耳的滋滋声,冒出黑烟,顷刻皱缩成为黑色的焦炭物质,散落一地。

焦炭喷洒在天使的身上。

落进他的眼睛里。

 

Heep呆滞地趴在垫子上,将这一幕从头到尾,完完整整,尽收眼底。

 

几秒钟后。

他抱住头。

发出了一声尖叫。

 

 

 

 

 

***

双杀。

奥索瓦鲁德掸掸衣服,站了起来。他的眼睛紧盯着胡子拉碴的警察不放,卡莱尔的脸没对着他,他低头去捡贴纸。奥索瓦鲁德看见他的两只手攥成拳头,打从刚才的战局结束后就没再松开过。那双手微微地颤抖着,豆大的、啫喱似的汗珠顺着指缝滑落下来。

他看见了。

即便是拎起松能空松的时候,他也只张开了两根指头。

……

奥索瓦鲁德微微地抽动鼻翼,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恶臭。身体里属于狼的那一部分血液翻滚咆哮着,让他现在就往后退,快跑。他当然没有跑,如果有跑这个选项,他就根本不会过来了。所幸这个人应该不是他的目标。在该做的事情做完之前,招惹任何不必要的人都无异自掘坟墓。

于是他移开了目光。

那一刻卡莱尔抬起了头。

他们的视线并没有交汇上。

 

奥索瓦鲁德屏住呼吸,去找他的那一份贴纸。

 

……

 

“……又变了。”

但是卡莱尔突然开口说话。

他回过身来,用拇指和食指捏着那张小小的,印着他的简笔画头像的粉色纸片。

 

在天使的哭声中,和泼了他一身的鲜血之中,警察的声音冷静得格外刺耳。

 

 

“刚刚从那里掉下来的,只有,一张。”




TBC

=========================================


¹马茨卡托尼克大学:neta克鲁苏世界观的传奇大学密斯卡托尼克大学。和密大没什么关系,就是neta名字而已。

²人皮书:即《食尸鬼抄本》,是一本讲莫尔迪基安和他的追随者的故事的人皮书,看过的人如果san check失败就会慢慢转化成食尸鬼。

³莫尔迪基安:克苏鲁pa的一松,克苏鲁神话里的旧日支配者之一,大概是个象征死亡的神?有很多食尸鬼崇拜者。

⁴外貌摄取术:总之是一个能改变自己外貌的法术。大概是这样,我知道看起来和已知状况不太一样,详细的怎么回事以后有机会再讲



我估计这章又不太好看懂,我解释一下。卡莱尔是按照自己的知识猜的答案,但是实践过的伊卡知道卡莱尔猜的答案是错的,所以松能空抓他的时候知道他输了就死定了,所以当时准备直接变身坦白真答案。

然后卡莱尔怎么回事,我感觉我写的还挺露骨的……?总之知道的人大概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但是不知道更好,看我慢慢写就行了(草)


这章死的俩人我自己都没想到。他们一路走好。


贴纸表

评论(41)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