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50)【♣7·猜谜大会⑳】

大元宵节的我为什么要发这种东西……但还是祝大家……快……乐。

这一章仍然涉克过多,文里的特殊名词不标注脚了,我统一在最后解释。

======================================


【目录】



***

哨声响起。

所有人向前奔跑,只有伊卡洛斯留在原地。

“跑啊!!!”

卡莱尔终于对他说话了。他没有碰他,只是大吼着从他身边跑过,他不断地回头看,但是一秒钟,一秒钟都没有停。伊卡洛斯不知道,他已经无法思考任何事情了,甚至感觉不到愤怒或是惊讶之类的情感。他茫然地看着所有人的后背,直到落在最后的病号服都快要抵达赛道的中点。

他比瘸了一条腿的白西装跑得还慢,近乎遛遛哒哒的速度,就像是故意的。

白西装的脚下绽开一路的红花,每一步都像是会摔倒,但他一秒钟都没有停顿。

伊卡洛斯终于回过神来了,他也向前跑去,他留在这里会死,卡莱尔现在欠他的答案又多了一个,他怎么能便宜了他,还没把他揍得鼻青脸肿就去死呢。跑步太痛苦了。他仅仅跑出两步,就觉得自己要到极限了。但是他没有任何停下来的理由,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整个赛场模糊成一团苍白,好像什么死亡游戏都消失了,他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只是单纯想要追逐卡莱尔的背影。

卡莱尔快到门前了。

除了他,纸袋男到了,机器人也到了。

所有人都停了下来。

没有人说出答案。

没有人……

说出答案。

 

伊卡洛斯也停下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超过了白西装和病号服。太好笑了。怪物的身躯哪怕再衰弱,居然也仍旧远远地超过人类。他走向卡莱尔,伸手想去抓他的领子。“伊卡……”但是对方不但没有,甚至朝后退去。他摇着头,喊了一声,“伊卡,等等,伊卡……”

——咚。

伊卡洛斯听见一声闷响。

他感受到微弱的钝痛从膝盖和手肘传来的时候,才发现,那是自己摔倒在地的声音。

他有点茫然。他想爬起来,但是爬不起来了。这具身体像是完全不属于自己的一样,他回想起那个从六楼坠落的夜晚,整个西雅图的灯火旋转着落入天空,像那张梵高画的星星。所有的声音朝后退去,画面却反而愈发清晰起来,变成一帧一帧慢动作的电影。

他看见所有的人都到了。

他看见白西装转向曾是狼人的尸体,躬身抄起了他的手杖。

他看见机器人悠闲地晃了晃脖子。

他看见纸袋男只是站着。

他看见病号服仍在离起跑线最近的地方。

他看见时间还剩八秒。

 

他看见白西装单手举起了枪。

 

他看见卡莱尔在看他。

他在朝他微笑。

像他每一次在办公室补眠醒来时,露出的温柔得傻不拉几的笑容一样。

 

 

突然间白西装握着的手杖融化了,从那中央爆发出刺鼻的恶臭,以及无数漆黑发亮的、柏油构成的触手,数不清的泛着绿光的眼睛随着蠕动的液泡鼓出又破裂,它们顺着白西装的手腕攀附上他的手臂,发出骇人的、撕破喉咙一般的尖叫声。

“Tekeli——Li——!!!!”

疯子医生的脸色第一次变了。

但他甚至没来得及睁大眼睛。

赤红的鲜血与碎肉在空中爆裂飙飞开来,他的手臂以和条纹衬衫黑道一模一样的姿态被碾碎了,被那团无定形的,电光石火间如同织网包裹上去的,黑亮的恶臭。白西装发出痛苦的嘶吼声,猛地将枪口转向卡莱尔,用力扣下扳机——

——但是。

 

在此之前。

黑色已经攀上了他的肩膀。

擭住了他的脖颈。

那团活着的淤泥,毫无感情地朝他拥抱上去。

向内。

碾压

 

伊卡洛斯终于后知后觉地想起一件事。他该在那个日本黑道死去时就该想到的,但是他们离得太远一切又发生得太快,或者是他压根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想去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

可是现在已经不行了。

马茨卡托尼克大学的第二个受害人站在他的面前。

那个全身都被碾成肉糜的家伙。

 

咚。

 

乌兹冲锋枪清脆地落在地上。

接着是白西装的头。

在那之后,血雨才倾盆而下。

 

——而八秒钟远远没有结束。

 

黑泥咬碎了乌兹,留下一地弹头和工程塑料的残骸。接着抽离了尸体,在空中悬浮起来,聚拢成一个约三十厘米,如同煮沸沥青一般、不断鼓出脓泡的圆球。

它扑向了……下一个目标。

TロDロ。

 

“——?!!!”

机器人惊得尖叫出声,下意识地朝旁边闪避,他的行动和以桃濑的姿态躲避花衬衫黑道时一样敏锐,但他也没有躲开急速弹射过来的黑色圆球。

它撞上了他的脸。再次化为无定形的淤泥,张开触手,像一张黑膜包覆上去。TロDロ伸手去胡乱撕扯,但只是抓了一手滑溜溜的黏液,黑泥从他的指间漏下去,重新聚拢,再度盘桓向上。

“混账……!唔、呜——”

TロDロ挣脱不开。

黑泥箍住他的头颅。

像碾碎白西装的喉骨那样,全力绞扭。

 

……可是这一次它失败了。

乔罗路德的牙齿和爪子失败了,奥索瓦鲁德的电锯也失败了。这诡异的,骇人的,能够轻易搅碎人体的异形生物,竟仍对那副虚假皮囊之下白色的合金奈何不得。黑泥挥舞着触手,愤怒地吼叫着,然而结果却是——机器人几乎立刻就从惊慌失措中恢复过来,迟疑了一下,在原地站定了。

他站在那里,任凭黑泥徒劳地发动攻击。

时间还有五秒。

TロDロ伸出了双手。

他一左一右地抓住黑泥。

十指向内嵌入。

 

合金手指穿透了它。黑泥发出痛苦的惨叫声,扭曲蠕动身体,想要重新愈合,但TロDロ只是将它缓缓从中撕裂开来,发出柔软而令人作呕,撕扯血肉一样的声音。

 

……嗵。

伊卡洛斯看见卡莱尔也跪倒了。

在他不远的地方。他的脸色铁青,痛苦地张大了嘴喘息着,豆大的汗珠顺着下巴落下,一滴一滴地砸在地上。伊卡洛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动不了,但是他……他现在必须动。

他拖着从未如此沉重失控的身躯,挣扎着朝TロDロ扑过去。

不能这么下去。

不能这么下去。

虽然他什么都不知道,不明白这里发生的一切是因为什么……

他得救那团黑色的东西,不然……

不然就……

 

但是卡莱尔放声大吼:

“——伊卡洛斯!!!”

 

 

那个音节爆开的瞬间,黑泥发出震耳欲聋的悲鸣声,被活生生地撕为两截,漆黑的血浆,爆裂开来的绿色眼珠,胡乱地喷溅在白色的工装上,而TロDロ放声大笑起来,毫不停顿地继续撕扯剩下的部分,将它再度扯碎,又扯碎,成为一堆稀烂的臭肉。

……

不。

不。

 

伊卡洛斯张大双眼。

一阵滚烫的热流从眼角跌跌撞撞地冲出。

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

 

他再也无法向前一步。

 

***

——南纬47°9',西经126°43'。

是一座沉没于深海之中。

名为「拉莱耶」的旧城。

 

卡莱尔的每一个噩梦都与水有关,他被如墨的深绿淹没,气泡从脸颊的裂痕冒出。一遍遍走过由石块堆积成的、仿佛没有尽头的长长阶梯,走向那座高耸入云的黑色的城。目之所及的万物都被水波扭曲,宏伟的石像,华丽的雕刻,升起的瘴气,射入海底的微光。城中浮现一双巨大的眼睛,他被吸向其中,茫然而空明,宛如朝圣。

他看到千奇百怪的黑影。盘绕着他游动,在耳畔低吟非人的歌谣。

那些湿滑的青苔,浑浊的泡沫,以及毫无逻辑的词汇,终都汇成一个句子。

 

Ph'nglui mglw'nafh Cthulhu R'lyeh wgah'nagl fhtagn在永恒的宅邸拉莱耶中,长眠的克苏鲁候汝入梦

 

卡莱尔相信那只是个梦,直到一具又一具绝非人类能够制造的尸体被送到他的刀下,直到他孤身追着黑亮的柏油虫前行,看见海水倒流升入空中,汇聚成为一半是鱼类的灰绿色人形。

它们说:「你是被主选中的人。」

它们说:「万岁!万岁!克苏鲁·富坦!」

深潜者祭司高举握拳的双手。修格斯匍匐跪地。普吉特海湾在他的面前张开通路,如同摩西分开红海。

卡莱尔终于想起,那是他在梦中见到过无数次的黑影。他不知道它们是什么,却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有个巨大的声音从头顶灌注入血流,他诞生于世的唯一理由,便是要那座城浮出海面。

 

……

可是他无法抛开一切就此前行。

 

他的太阳陷入了淤泥之中。

只有这件事他绝不会弃而不顾——哪怕违抗神的命令。

 

***

滚烫的血喷射出来,溅满了伊卡洛斯的脸。

黑泥不再动弹的瞬间,卡莱尔发出痛苦的悲鸣声,手臂弯折成诡异的角度,他一直握着的拳头张开了,灰色的半透明泡沫从双手的掌心疯狂涌出,每一秒钟都在血肉上凭空钻出大洞,像被什么看不见的怪物,一口一口地撕下吞吃。伊卡洛斯近乎疯狂地伸出手去,撕扯那些泡沫,但是它们紧紧地黏在卡莱尔的手上。他的眼泪噼里啪啦地往下掉,使出浑身解数,几乎要掰断他的手腕的力气,却仍旧毫无意义。

“不,不,不,不,不,不,不……”

他尖叫起来。

他不明白。

他不明白。

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卡莱尔·梅尼亚克还在对着他笑。

他也痛得连眼泪都涌出来了,痛得连声音都含混不清。

时间还有多久?

 

“拜托了,伊卡。”

他流着泪笑着。

抬起满是鲜血,残缺不全的手指。

轻轻划过他的嘴唇。

 

“我不想被……其他人吃掉……行吗?”

 

 

 

下一秒钟,他的头颅嘭然炸裂。

 

 

 

一泼鲜血浇透了伊卡洛斯的全身。他呆在那里,直到视野从苍白完全变成鲜红,他忽然想起为什么那一局卡莱尔会抢着说出答案,为什么尸体丢失的时候总是总是他值班的时间,为什么像是巧合一样,那些时候,他不需要跑出很远,就能够找到吃的东西。

他想起……

但是现在,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他抓住那具残缺不全的,仍在被灰色泡沫不断吞噬的身体。

从腹部的深处,发出一个轰雷般的、要将五脏六腑都击碎一般的、长号声音。

 

茶发青年弓起脊背,浑身的骨节发出咔咔的脆响。皮肤凝固成青灰色,手指和脚趾生出弯曲的金属钩爪,他张开嘴巴,露出满口森森的獠牙,尖利如同棺材的长钉。现在场上再也没有什么伊卡洛斯了。那头半人半犬,胶皮般的食尸鬼,一口咬向卡莱尔的手臂,像从谁的手中争抢着什么似的,大口撕咬吞吃着新鲜的血肉,直到鲜血甩到门上,内脏飞溅,白骨淋漓。

 

食尸鬼不屑袭击人类,因为鲜肉远没有腐肉的味道要好。筋络过多,咀嚼费劲,还有一股淡淡的酸味。

可他这一生从未吃过如此甘美的食物。

像眼泪流进嘴里。

像从天而降的吗那。

 

 

***

松野小松想吐。

他保持着若无其事的姿态,一点,一点地向后退去,缓慢地远离被机器人撕碎的黑泥,远离那头曾是茶发一松的,一边哭泣,一边大口吞食着尸体的疯狗。

度过这一局远比他预想中要轻松,他只是尽可能地保存体力,然后在最后几秒超过无法动弹的两个人,让卡莱尔成为了最靠近的起跑线那个。卡莱尔死了,白西装疯子也死了,死得如此干脆利落,毫无反抗之力,就像那个条纹衬衫的黑道,就像做梦一样。

有一个声音说真是太棒了诶!有人帮你铲掉了这个场上最有威胁的家伙之一还自己赔了葬,甚至连那把枪都一起搞掉了!

……

可是他完全高兴不起来。

全世界的空气挤压着他的身体,他快要缺氧了。

小松一点点地往回走,竭尽所能地维持着呼吸和平衡。一切似乎结束了,可他反而觉得这只是个开始,他猜不出开头也猜不出结尾,只想赶紧回到人群之中,人群,和那个白痴神父,现在是唯一能够让他觉得安全,能够喘一口气的地方。

机器人哼着歌往回溜达。

纸袋男平淡地行走。

伊卡洛斯还留在原地。

……

 

吱……

吱……

 

万籁俱静之中。

他听到了微弱的,一阵一断的声响。

 

有人逆着他们的方向缓缓前行。那是一台轮椅,松野小松曾经推过。

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像个孩子一样,抱着玩具熊,穿白西装的小松。他没有哭,也不说话,安安静静地用手转着轮子,自己推着轮椅,一点点地穿过赛道,往前走。

他和机器人错身而过。

和纸袋男错身而过。

和他错身而过。

白西装小松没有看任何人。

他只是一下,一下地,推着轮椅。

往倒在门前的轻松的方向走。

 

在快要到达门前的时候,他的身体稍微前倾,手上加大了力气,像是想要加快速度,可是轮椅却翻倒了。白西装小松摔到了地上,他马上想要爬起来,可似乎是身体太过虚弱,才刚勉强地站起来,就重新跌倒在地。

他第二次想爬起来,又再次摔倒了。

他趴在那呆了两秒钟。

最后拖着身体,开始朝前一点点爬。

 

松野小松想转过头去,却又无法控制地盯着他看。他往前爬的时候,还艰难地抱着那个玩具熊,就像地震了也一定要返回去救的,最珍贵的宝物。他爬了几步,又开始咳嗽,星星点点的红色溅在白色西装和玩具熊的毛上,但他也没有停下。

他终于爬到了轻松的身边。

一边咳,一边一点点拢起那把只剩弹匣和碎片的,失去了任何威胁的枪。

他把它们推到身首分离的轻松的身前,然后自己也抱了上去。他,还有那只软乎乎的,现在大半毛发都被血沾湿的玩具熊。他们抱在一起,抱了好一会,好久好久的一会,直到渡渡鸟的声音都响了起来:

 

“3、5、7、17、18——”

 

……他活不下去了。

松野小松意识到。

下一局没有喊到他的号码,就像米内特一样,如果哨响之前无法回到黄线后面,他也会被算作犯规,然后爆头。

白西装小松只是伏在那里。

像没听见一样。

 

小松终于退回了黄线后。加比埃尔扶住他的肩膀,声音喑哑,低声说了句“辛苦了”。

他攥紧了米卡的衣服。

米卡抬头看他。

然后踮起脚尖,去摸神父的头,露出一个像要让人安心似的微笑。

 


小十四松第一个朝场上走去,接着是一直想杀他的魔法少女,天狗,还有桃松。所有人都沉默着看着远处的17号,像看着地狱门前的刻耳柏洛斯。

 


距离游戏结束,还有五局。

存活者,十五……

 

 




 

 

 

 

 

***

——忽然间,白西装小松直起了身体。

 

他一把撕裂了玩具熊的肚子。

从迸出的棉花里,掏出了一把白色的自动手枪。

他从乌兹的碎片里抓起那个弹匣,利索地上膛,转身,朝向背对着他的伊卡洛斯。

 

——砰。

 

血花从食尸鬼的颈侧迸射出来。

 

而小松没有任何停顿的动作。

他接着转向黄线后的人群。

砰。砰。砰。

接连开枪。

 

每打出一颗子弹,他的身体都被后坐力撞得剧烈地颤抖起来,从口中喷出鲜血。但他只是冷静地,精确地,面带微笑地,端着枪不断地射击,射击每一个他看到的人,直到打空所有的子弹,直到再没有一个人还站着。

最后枪从他的手中滑落。

他摇晃了一下,朝后倒去。

落在白西装轻松的身边,沾满鲜血的玩具熊上。





TBC


======================================

来了,遥遥老师的扯淡克苏鲁讲堂时间:

黑泥变形虫=修格斯:克苏鲁世界观里的一种怪物,以能变成各种形状(高级的可以变成人类)并被各种高级怪物使唤而闻名(不是)

鱼头人=深潜者:克苏鲁的仆从种族。

卡莱尔梦里的城=拉莱耶:克总住的地方。拉莱耶浮出海面=克苏鲁降临。

因为克苏鲁pa的卡拉是克总,所以有天克总发现了卡莱尔,觉得他和自己长得好像好帅(不是),就选了他当他的人类眷属,经常在梦里跟他见面。马大的案子之后有几个深潜者发现了他,要带他一起回海里商讨复活克总大业,但是这个基佬放不下伊卡,所以就一直拖着。

高阶的深潜者可以靠双手握着一种灰色的软泥泡沫操纵修格斯,如果人类得到这种泡沫也可以。软泥泡沫有毒性,会对使用者造成持续慢性伤害(不确定,但是我这么用了)。上一局TODO看到的血是卡莱尔手里流下来的。

软泥泡沫是活的。本质上似乎也是一种修格斯。

被操纵的修格斯死掉的时候,软泥泡沫会立即反噬操纵者。换言之,如果伊卡不吃卡莱尔,卡莱尔就会被软泥泡沫吃光。



*以上设定都魔改自克苏鲁神话的怪物介绍合集《怪物之锤》。


进阶答疑:

*狼人哥的手杖是修格斯变的。真正的手杖卡莱尔在TODO那局让修格斯藏起来了(草)

*卡莱尔一直带着被封印(?)的小修格斯以备不时之需,松能椴这局才把它放出来。因为之前是被封印的状态,类似于青户和青行灯,爱丽丝管不了。

*修格斯本质并不听话,所以卡莱尔每时每刻都要跟它进行意志对抗。

*卡莱尔让修格斯攻击机器人,事实上是为了让机器人杀掉修格斯,因为他觉得自己随时可能会意志对抗失败,修格斯一旦失控就会在场上疯狂杀人,包括伊卡。(也就是说,他用修格斯的时候已经等于要自杀了)

*伊卡能防弹都是卡莱尔以前给他加的魔法buff,而且来这里之后就失效了,只是他没意识到。


*关于白情,冲锋枪子弹和手枪一样的,用的也都是直型弹匣。虽然我没查到这两个到底能不能混用,但我就是想让兰托用普莱的弹匣,强硬。

*白情的故事我看看有没有机会下章讲,没有就等下个白情出场吧(草)

*其实兰托屠杀全场预期是28局,我真的没想到现在就


这次不放贴纸表了,最后发生了什么大家猜吧。

评论(73)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