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必陨】05-王翼(Kingside)

——不是,我真的不是个Gay。

纪临风想。

他无法不承认的是,那个男人真的很好看。那双眼睛比他见过的任何一片海都要蓝,缓慢地流动着深不可测的漩涡。他一瞬间有些恐惧,却立刻被海水温柔地捂住口鼻,拢进一个暖洋洋的怀抱里,像爬了一身的猫。猫一样的海浪卷着他向前,他没有力气挣扎,于是飘飘忽忽地跟着过去了。

——我为什么要听他的话?

——噢。他是我们的。那确实是理所当然的。

那其中是否还有其他什么感情,纪临风并不愿去揣摩。他就像入了魔似的,视线一丝一毫都没法从男人的身上移开。也许该说点什么——打个招呼也好?他并不像一般御宅族那么社恐,可是纪临风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红了耳根也无法开口,他……他该说什么,才能在对方的眼中得到最好的第一印象呢?

——等等,所以我干嘛要讨好他

——噢。他是我们的。那确实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他横在了他面前。

所以他举起了枪。

纪临风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对。他知道,他在保护他们的王。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他绝对不能失去他——

 

朗基努斯的枪尖对准树丛,宛如静候捕食的狮子,蓄势待发。

——那脚步声不大但却沉稳。带着仿佛千万军临城下,都无法撼动的镇定自若。

少年的心脏狂跳。

出现了。

人影。

对方听起来不是好对付的角色,但他绝不能让王受到伤害。是的,那片包裹着他的,耀眼的、清澈的、温暖得令人魂不守舍的海,任何人休想从他身边夺取——

 

 

“——你们来得太迟了。”

 

 

一只黄色的运动鞋一脚踏出树丛。

不知名的细小叶片飘飞,悠悠地飘过蓝白色运动服的袖口。

那人倨傲地昂着头,把原本扛在肩上的木杖甩到身前,抖了个花。明媚的阳光透过树缝打下来,衬得他胸前的红领巾愈发鲜艳了。

 

纪临风手里的枪抖了一下,突然仿佛重逾千斤。

 

那是个……看上去可能甚至不到十岁的,穿着有些旧的小学校服的小男孩。剪着规规矩矩的短发,眼睛大而明亮,一双浓眉竖在上面,像两丛蓬勃的春草。

纪临风下意识地看向王,对方的眼中似乎流露出同样的困惑。他又回头看着小学生,小学生双臂抱于胸前,理直气壮道:“不过念在初犯,朕便赦了你们。还不速速谢恩,报上名来?”

“……”

纪临风非常迷茫。

他再次看向王。这个小学生的语气……怎么听起来就跟他才是王似的?

然后他听见王开口了。

 

“操,你就是王?”

 

……?

小学生怒喝一声,木杖往地上一杵:“放肆!竟敢在本王面前出言不逊!”

王——呃。不。看起来似乎其实真的不是王的英俊男人,眉梢不自然地抽跳了一下,但并没有发话,只是从形状完美的唇缝里吐出了一口气。

纪临风手足无措,犹豫半晌,还是把枪尖收起来,抱在怀里往男人的旁边挪了挪。自诩为王的小学生狐疑地打量他俩一番,再度开口:

“你们……是基佬?”

纪临风一口水喷在朗基努斯上。

“不是——”他刚开口,却发现王——不是,他误以为是王的男人只是眯着眼睛站在那,没有任何要反驳的意思。

……?????????????????

少年觉得自己的脑壳可能真的坏掉了。

“……?!”至此为止就算他仍对这个男人抱着相当程度不知何来的好感,也不得不悚然地往后倒跳了一步,“不是?!哥、哥?!您、您别开这种玩笑啊,我,我,我——”

“……”

男人终于深沉地看了他一眼。

虽然那一眼就宛如丘比特的利箭笔直射穿他的心脏,让他一瞬间居然都有些恍神——但纪临风残存的理智还是挣扎着压了过去,不不不,如果他真的要告白的话我必须得拒绝……我还没和男人谈谈谈谈过朋友呢虽然确实很帅就是了,但起起起码,得先交往一段时间知道他是什么人以后再我可不是那么随便的……

“玩犊子去,我有家室了。”

然后对方冷酷无情地开口。

纪临风的表情第不知多少次僵在脸上。

“不是针对你,但是我老婆——”接着男人的脸上竟洋溢出些许幸福的表情,如数家珍地把各种他听过或是没听过的、有形容男人还有女人的、总之好像全世界用来夸人的词语都在这里罗列了一遍,以至于纪临风恍惚之下一个都没记住。他滔滔不绝地说到一半,才突然意识到状况不对似的,突然川剧变脸似的冷了下来。盯住小学生:

“你说你是王,那就证明一下?”

小学生像是也没反应过来话题突然转到他这,愣了几秒才双手叉腰,斥道:

“傻逼,这种小事还需要朕亲自证明?朕——”

 

天黑了。

不是物理。

纪临风几乎忘记了几秒钟前男人脸上是怎样温柔的表情。

 

下一秒钟,王离开了地面。

男人揪着他的脖领和胸前的红领巾,只用一只手,就把他从地上拎了起来。

“……!!”小学生被突如其来的窒息胀得满脸通红,手脚在半空胡乱踢打,却几乎发不出声音。男人的脸色狰狞如同恶鬼,咣当一声将他按在最近的树上,右手顺时针用力绞拧:

“……看来你缺乏一些家庭教育。”

“操……你这……狗娘……放……咕……”

王一开始还不屈不挠地骂着脏话,但很快眼泪就顺着脸颊滚了下来。纪临风有点慌了。虽然他也觉得这孩子有点熊,但对方这一副要杀人的架势真的没问题吗?!他忙不迭跑过去想要拉架:“哥、哥您冷静一下……别杀了他啊,万一他真的是王呢,这游戏可没说我们输了会怎么样……”

男人也不知是听进去了还是纯掐累了,啐了一口,挥手将小学生往地上狠狠一掷。

小学生狼狈地蜷在地上一边哭一边咳嗽,不停用袖子擦着抽噎出的鼻涕,刚登场时的王霸之气荡然无存。纪临风觉得好笑又有点可怜他。他小声又骂了一句什么,男人便毫不留情地一脚踹上他的屁股,踹得他在地上打了个滚。

“是王,就证明给我看。”男人昂起下巴,“不是,老子就弄死你。”

小学生一听这话,自己抖抖索索地又滚出了半米远。一边抱着头哭一边断断续续地求饶:“不要……杀我,我真,的,是……王,王……”

男人眼中凛光一闪:“你是没听懂我的话?”

——看这架势怕不是真会杀人。就连观众纪临风都有点怕了,一边纳闷自己到底为什么还会对这种人产生旖旎的幻想,一边紧张地横在他俩中间,转头对小学生喊:

“你把定位关了!”

小学生像没听懂似的眼角噙泪,迷茫地抱着头:“……?”

“你不是王吗……”纪临风觉得自己像个幼儿园老师,苦口婆心循循善诱,“那就把地图上的定位关掉,我让你开你再开……”

小学生这才猛然惊觉,立刻从手环调出地图,点了几下,纪临风打开自己的地图,果然看见上面一直亮着的,标示王的蓝点灭掉了。他让他再打开,蓝点再次出现,如此循环几次几乎亮成了摩斯密码,基本上可以断定……眼前这个惨兮兮的小东西的确是他们的王没错了。

 

“啧。”

男人又啐了一声。

“我说了吧……”

小学生委屈巴巴辩解一句,马上又被男人一个眼刀吓缩成了个球。

 

总之,一场闹剧暂且打住。地图上的象莫名其妙往前走了一格,后和兵不知所踪,他们在王的格子待了一会,始终也没有人来。

男人自称姓殷,是黑方的“马”,除此之外包括凭依他的传奇武器在内什么信息都没透露——也没人敢问。小学生叫张亘铭,今年十岁,读四年级,武器果然就是他一直握在手里乱挥的那根木杖,在殷先生的凶光下,他老实承认这东西叫“摩西的手杖”,只要对着它念出咒语,就能使出很多炫酷帅气的魔法。

纪临风觉得自己没什么可隐瞒的,于是也老老实实自报家门。张亘铭问他这把看起来很酷的枪有什么超能力,他犹豫了一下,摇头说“不知道,我没用过。”

……

当然,他怎么会不知道呢?

他只是实在有些讨厌那种感觉,因此决定并不去使用而已。

纪临风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理直气壮,但殷先生还是有意无意地看了他一眼,不过最后什么都没说。

 

——发生了什么?要做什么?三个人手中的信息完全相同,至此为止,除了等待游戏结束,或者杀掉白王提前结束游戏之外,没有任何其他选项。

如果输了会发生什么?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纪临风看了一眼手环,三十分钟快要结束了,新的传送门即将打开,但这块区域内仍然没有出现新的人影。





①王翼:王一侧的象、马、车。相对的还有后翼。对凡星的棋盘来说,黑方只有王翼,白方只有后翼。……标题是这个标题,但象鬼知道跑哪去了。

评论
热度(19)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