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松】六花之嘘(叁)(全员/无人生还pa)

大家好我又来ooc十四了x

==========================


【目录】


8

“——松野十四松,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几乎被紫坂一逼至面前的时候……

十四松突然昂首挺胸,喊了出来。

 

他甚至用力鞠了一躬,重新站直的瞬间,单脚后错,双手在衣袖里握拳,举至身前做出了防御的姿势。

这一着把轻松都惊到了,他万没想到十四松会直接自报家门,但事情变成这样,再硬装下去的结果肯定会更糟。他趁着紫坂的注意力被五男吸引走,咬着牙爬向落在一边的绿色包裹,扯掉外面包着的布,硬把腿上还在涌血的伤口裹了起来。

“松野……十四……松。”

紫坂没有看向这里。他死盯着十四松。

“你不是……十四雄……”

 

“骗子……”

 

他的喉中涌出嘶哑的,完全不像人类的吼声,再一次挥起了斧头,狠狠朝十四松劈了下去。但是五男不愧是怪物。他轻盈地矮身一避,后脚顺势踩地弹起,喊着“界外球——”,一拳挥向紫坂握着斧子的右手。

斧子脱手飞出。

但立即就被对方左手一把握住。

恶灵低吼着,再度狠狠劈砍下来:

“你是谁……你们是谁……为什么、穿着十四雄的衣服……还给我……”

 

“我才要说!为什么在一松哥哥的身体里!还给我!!!”

 

十四松毫不示弱地喊回去,以人类根本无法做出的柔韧动作接二连三闪过紫坂的攻击,轻松从担心到想伺机帮忙到发现他好像根本不需要自己帮忙,捂着痛到快没知觉的伤口简直想要破口大骂,他们真的是同卵兄弟吗?!为什么身体素质能差这么多啊?!

但是这样僵持下去也不行。轻松的冷汗顺着脸颊滚落下来,眼前已经因为失血开始发黑,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再保持清醒多久了。

“我们是……演员。”

他必须赶紧说话。趁着还能说话的时候。

“有人把……你们的故事写成,剧本,让……我们来演。真的很抱歉,我们……并不知道,这些都是真的……”

 

“……”

紫坂一硬邦邦地停下了动作。

十四松也停了下来,但浑身还紧绷着没有放松,喘息的时候也始终紧盯着对方。

“演……员……”

 

“是、是的……”

“……我们………故……事……”

 

“混蛋……别想……践踏十四雄的心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蛋了!更生气了!

一刹那连轻松都绝望地涌出了轮回算了的念头。紫坂一发出几乎让整个洋馆都发出震动的、尖厉的咆哮声,当头对他挥下斧子,轻松根本没有任何抵抗的力气,所幸十四松从背后扑上去,一把勒住他的腰,双臂锁死,想要顺势使出卍字固定——

但是紫坂一翻转手腕。

斧头在空中平着转了个圈,反着被他握在了手里。

后折。

 

十四松睁大了眼睛。

斧头从他的头顶落下。

咔。

 

嵌入了额前的头骨。

 

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轻松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只看见斧刃从十四松的额头扯出血线,五男摇晃了一下,向下跌倒,他的手还挂在紫坂的衣服上,像是不甘心地想要继续扯住它,但立刻就随着重力滑落下去。

 

紫坂一的浑身突然颤抖起来。

“什么……”

斧头从他的手中掉落。他抱住了自己的头,张大了嘴,发出仿佛极度痛苦的悲鸣。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

他咣当一声跪在地上,一只手死死抓住了胸口。十四松睁着眼睛倒在他的脚下。紫坂痉挛着咳嗽起来,竟然像当初的一松一样,从喉咙里呛出了鲜红的血沫。

 

“——神松!!!!”

 

轻松趁机喊了出来。已经不得不现在就用掉的,第一个愿望。

白色的花瓣从十四松额头的伤口上迸发出来,泛起明亮却并不刺眼的光晕。撕裂的血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抽芽生长,光芒消失的瞬间,十四松一个打挺从地上弹了起来,抓住紫坂的双手把他按在地上,同时一脚踩住落在一边的斧头,踢到了床底下。  

一切都安静了下来。

只剩下三个人的呼吸声。

 

“为什……么?没有死……?”

紫坂一喃喃自语。

“为什么……会痛?”

 

“……为什么……‘太好了’?”

 

泪水从恶灵的眼角溢出来。他茫然地摇着头,十四松也愣在那里,嘴唇抖了几次,才无声地挤出了一句“一松哥哥”。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紫坂摇头的频率越来越大。他狠狠地咬着牙,像要把什么东西从脑袋里甩出去:

“明明不是十四雄、不是十四雄、不是十四雄、骗子、骗子、为什么、心脏、为什么——”

 

“……紫坂先生。”

 

松野十四松突然松开了抓着他的手。

他问:

 

“你很喜欢,黄神十四雄吧?”

 

没人知道在这个情况下松开手会发生什么,但是十四松这么做了。他和恶灵对视着,声音轻而平静,正常得让人害怕,甚至幻听到窗外簌簌的飘雪声。

绣球花房间昏暗的灯光闪了一下。

紫坂一没有推开他。

 

“我也有个特别喜欢的人。”

十四松说。

“他叫松野一松,是我的哥哥。

“我有四个哥哥和一个弟弟,每个人对我都很好,但是我是个奇怪的笨蛋,大家都说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也听不懂我说的话,只有一松哥哥会陪我玩。一松哥哥不在的时候,我就会很无聊。一个人可以玩很多东西,可以挥棒和游泳,变成旋风,假装路障,冒充富士山喷发,钓圣泽庄之助,但是……不管玩什么,一个人还是很无聊。

“无聊的时候,我就总是在想,十四松是什么,做这些事的意义是什么,存在是什么,我会存在又是为了什么……

“但是,和一松哥哥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不会去想这些了。

“和他在一起,就算什么都不做地走在马路上,也有趣得不得了。

“所以我想和他一直在一起。做什么都好,什么都不做也好。他难过的时候我也会难过,他开心的时候我也会开心。我喜欢看他笑,和他一起笑的时候,好像人生的意义就不是那么重要的东西了。

“所以我觉得……说不定这就是意义吧。”

 

轻松已经懵了。他在说什么啊?这些话他从来没有听到十四松说过,原来他是这样想的吗?……可是,对着恶灵说这些又是什么情况?他是说给紫坂听的?还是残留在他体内的一松听的?……而且,为什么紫坂好像真的在听他讲话啊?

 

“——但是,现在。”

十四松突然揪住紫坂的领子,一拳击在他旁边的地板上,整个拳头的骨骼发出一声沉闷的钝响。

“我的意义要死了。”

 

紫坂一直勾勾地盯着他。

 

“你很生气吧?黄神十四雄死了。他什么也没做错,他只是想要救你,你也什么都没做错,错的全是那些坏人。他们抓走了你爸爸,现在又要来抓你。他想要放走赤鹿大藏,可是赤鹿却杀了他。”

恶灵还是死盯着他,喉咙发出咯咯的声音,身体再次抖动起来。他的指甲在地上刮出长长的划痕。但是十四松面不改色。无所畏惧地揪着他的领子。

“你生他们的气……”

 

——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

 

十四松的第二拳砸了下去。眼中泛起枝杈状的红色。“我才要生气!!!一松哥哥也什么都没做!!!!他最讨厌镜头了,本来就不想演这部戏,观众非要看六胞胎才不得不来,一个人超努力地背剧本到半夜,体力很差还得爬这么高的山,被你附身以后身体越来越糟,但是宁愿憋着也不想给别人添麻烦,自己吐血了还来安慰我……我的一松哥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但是你居然要害死他!!!你和那些坏人有什么区别!!!!!”

 

他的最后一句已经完全吼到破了音。眼泪和拳头一起噼里啪啦地砸下来,地板几乎被他砸得整个凹陷了下去,却一拳都没有碰到一松的身体。

 

“我也想杀了你……让我杀了你……”

 

“从这里面出来……把一松哥哥……还给我啊……”

 

十四松终于打不动了。他垂下脑袋,抖动着双肩,抽噎着大哭起来,紫坂被他摁在那里,像个没上发条的人偶,很久都没有任何反应。

 

轻松的心脏跳得要爆炸了。他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失血过多,十四松说的很多事情连他都不知道,但现在不是感叹这些的时间,如果紫坂对这些都没有反应,那他也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有用了。话说回来,这边吵到这个地步,其他人恐怕现在都已经围到门外了吧。虽然第一个吼出来的好像是恶灵本人,都这个时候了,可千万别被他判定……

 

“……”

 

紫坂一忽然把一只手伸进了上衣口袋。

轻松的胸腔骤然抽紧,他想要提醒十四松小心,但是当他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的时候,并没有拿出任何武器,只是用两根手指,捏着一张被叠成小块的白纸。

 

“十……四……松。”

恶灵磕磕绊绊地喊着他的名字。

“一……松……”

“不想……”

“你……”

“……哭。”

 

那张纸从他的手中落下。

纸的边缘参差得像被狗啃过,却叠得整整齐齐,连边角都没有磨损。它落在地上,自己打开,上面露出了一笔一划画着的,握着开满鲜花的斧头的小小猫咪,和大大的松野十四松傻笑的脸。

 

十四松浑身抖了一下。

他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是眼睛。死死地。死死地,把它们揉捏在了一起。

 

“我好……”

紫坂一慢慢地说。

嫉妒你们。”

 

十四松擦干了所有的眼泪。他冲着那张纸笑了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起来,重新叠好,握在手心里面。

“为什么不去找他?”

他问。

“既然人是有灵魂的,你的黄神十四雄,说不定,一直都在那一边等着你呢。”

 

“是吗……?”

 

恶灵的手垂了下来。不……或许已经不能称之为恶灵了。那只是一个普通的,空洞而悲伤的灵魂。他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上,好像那里现在和窗外一样,飘着白茫茫的大雪。

 

“可是……”

 

“要怎么过去呢?”

紫坂一喃喃自语。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松野轻松突然觉得哪里不对。那颗还在感到难以置信,犹豫着,仿佛真的可以放下来的心脏,正在缓慢地从底部开始结成坚冰。

 


 

“我要怎么……离开这里?”




TBC


====================================

*什么?紫坂这么好打?愿望也才用了一个?

*当然是因为,他根本不是boss:)

评论(22)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