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必陨】II17-如雨随形

非常抱歉。

======================================



***

每一个爱情故事,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

“亲爱的父亲……假如你曾经用你的法术,使狂暴的海水兴起这场风浪,请你使它们平息了吧!”

雷鸣混合着暴雨的嘈杂声。舞台上一片昏暗,只偶尔被突然闪过的白光打亮。破旧的白炽灯泡被雷声震得一晃一晃,可以透过那微弱的光线,看见弥漫在空气中的细小微尘。少女神情哀伤地望着台下,十指交握在胸前,氤氲薄雾从她的眼中穿过,像要滴下透明的雨水来。

“……要是我是一个有权力的神,我一定要叫海沉进地中,不让它把这只好船和它所载着的人们一起,这样吞没了——”

……

剧场外贴着海报,印着少女的大头剧照,和毛笔写成的白色大字“暴风雨”。一百来人的剧场里还没坐满,有些人举起手机拍照,有些人在她出场之后,总算停止了玩手机抬起头来。无论剧团还是剧场都没什么名气,出演的还是被翻拍烂了的莎士比亚。能够卖出十位数的票房,恐怕多数都是靠了女主角的这张脸。

但少女对此并没有什么自觉。

她认真地念着每一句台词,眼中几乎真的充盈出泪水。那些念白在观众听来都有些用力过猛,台下笑着品头论足,她也一句都听不见。仿佛真有一搜华贵的大船从海中沉没,而有人真的蠢到会为某些不曾存在的东西感到伤悲。

 

“啊……这不幸的日子……”

 

钟表缓慢地指向下午六点。

 

***

辛岚呆呆地伫立在丛林之间。

电子音的余韵还在耳边环绕,但直到它们完全停止,她也没有能够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舞台不见了。观众不见了。普洛斯彼罗也不见了。辛岚的身上还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色纱裙,那不是她的衣服,是米兰达的裙子。

直到她的十指开始发麻,少女才想到或许可以把它们分开。

这里的一切,无论是从视觉还是嗅觉上,都比话剧舞台的布景要真实成千上万倍。她战战兢兢地向前踏出一步,脚尖并没有踏空,而是稳稳地踩上了如同真正的泥土,柔软而又坚韧的触感。

每一粒细小的砂石。每一片鲜嫩或枯萎的叶子。

辛岚不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她从来没有在梦里呼吸到比清晨的公园还要令人心旷神怡的空气,甚至每一口都能吸进雾化的露水。虽然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但她甚至有点喜欢这个地方,虽然很快少女就回想起那个漆黑的房间里不知何人所说的一切,什么“棋盘”,什么“黑后”,什么“杀王”……

一开始辛岚没太搞明白它在说什么,但现在她明白过来了。

她将手伸进自己的心脏,握住某样纤细而柔软的物体。

 

这里即将开始一场战争。

而她降临在这里的原因——她的使命,自然就是阻止这一切。

 

辛岚不是个平凡的人,她是被选中的。大约几个月前,从她的身上觉醒了一种能够平息任何暴力的力量,小到让街边打架的小孩子重归于好,大到让正在持刀抢劫的犯人动弹不得,一直站在那里直到被警察抓住。辛岚开心得不得了,她悄悄地隐瞒起这件事情,觉得自己就像小时候最为憧憬的,暗中守护城市的魔法少女一样。

努力果然是有回报的。现在世界有更重要的任务交给她了。

她按照电子音所说的打开手环,上面果然显示出了六十四个格子构成的地图。亮着的有黑车、黑马、黑象,白车、白马、白兵。人不少,但是辛岚决定不亮灯。她不是那种胆大到可以直面敌人的魔法少女,宝具也往往在发动奇袭的时候才更加好用。

她是后。后没有任何移动步数限制。

辛岚没有犹豫。

她要做的,当然是去那条楚河汉界上守株待兔。

 

***

——所以为什么是南边的门呢?

——不是东边,不是西边,不是北边……

 

***

辛岚没有交过男朋友。

从小到大她有过无数的追求者,其中不乏容貌英俊,成绩优异,家世显赫又温柔体贴的异性,可是辛岚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也不是说一个都不是她喜欢的类型,更不是性别取向的问题,她只是单纯地觉得……只是从追求者中找一个当男朋友,完全没有命中注定的感觉罢了。

爱情之所以奇妙……

不正是因为在这偌大的,哪怕两个人相对而行,彼此寻找,互相呼唤,也有千万分之九百九十九万的几率错身而过的棋盘里——

在她在把手按上蓝色结界,永远离开这里的几十秒钟前——

 

……咚。

男人的短靴轻盈地坠入草丛,发出一点几不可闻的声响。

 

白色的长风衣如同鸟的羽翼,从他的身体两侧缓缓飘落下来。完全没料到一个男人会凭空从天而降,正面落在她的眼前的辛岚心跳骤停了一秒,下意识地倒退一步,捂住了瞬间变得绯红的脸颊。

 

“……啧,女人?”

 

男人皱起了眉。他的腰间挂着一把精致而纤长,只有在古装剧或者话剧道具里才能看到的日本刀。他原本保持着半蹲的姿势,缠着绷带的手指按在刀柄上,看到辛岚的瞬间,却稍微松了一下,慢慢站了起来。

黑后?

他抬起一点下巴问道。眼睛微微眯了起来,金色的瞳孔中闪过一道流光。

 

——他!!在!!!跟我!!!!说话!!!!!!!!!!

少女胸膛里的小鹿快要把自己撞晕了。

“是……是的!”她强忍着激动和羞怯,按住自己的胸口,用力点头回答问题。这个人看起来有点凶,但周身散发出的冷冽又具有侵略性的气场……实……实在是太帅了。她过去从未见过这样的异性,不如说,还以为这样的人仅存在于戏剧之中……

少女的眼中几乎泛出泪花。

神啊……果然我被召唤到这里,不仅是为了使命,还有命中注定的相遇吗?

 

“……哦。”

男人冷漠地发出一个音节,转身就走。

 

“诶、诶?!”辛岚一下子愣住了。但是对方真的没有任何回头的意思,径直就要穿过面前的墙向前走去。她慌忙提着裙子向前追去:“等一下?先生、您,您要去哪里?”

“找白马。”

男人言简意赅地回答,甚至没有回头。

白马?在这种地方毫不犹豫地去找某一个人……该不会是他的女朋友吧?!辛岚顿时有点慌了,试探着问:“为、为什么?”

对方本来已经半弓下身,似乎准备从地上跳起来,闻声终于回过了头,露出似乎极力压抑着的,不耐烦的表情:

 

“我要去阻止对面进攻。你不要跟着我,在安全的地方待着就行了。”

 

不是女朋友。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辛岚的脸一下子又红了。

在安全的地方待着?他这是在关心我吗?明明一副不耐心的表情,却说着这么温柔的话……简直就像真的,小说里的男主角一样……

——但是我才不会放他走呢!只会躲在男人背后的女人永远都只能当个配角,只有能和男主角一起并肩作战的人,才有资格成为他的女主角啊!

 

于是辛岚在男人第二次试图起飞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拽住他的衣服下摆,把他扯了下来。

 

“——你他妈什么毛病?!!!!”

这下子男人终于冒火了,回身直接破口大骂,一股无法形容的气场从他周身炸开,强烈到近乎物理的压迫感让辛岚真的感到了恐惧,一时间竟然钉在原地动弹不得,连肩膀都有点发抖。“对……对不起……”但她决不能在这里就放弃。少女强忍着后退的念头,像每一个坚强的,勇敢的女主角该做的那样,努力地,不卑不亢地昂起头:

“但是我……我想帮您的忙……”

“哈?!”

“我的、神器……那个……”

 

她将手伸向自己的心脏,稍用了些力气,从里面抽出了一根有五片叶子的,翠绿的橄榄枝

 

“您刚才说……想要阻止对面进攻对吧?”

 

***

只要努力就会成功,这句话是真的。

——雅典娜的橄榄枝,拥有只要将一片叶子扔在地上,就会在以此为中心的半径三十米内,强制任何人停止一切攻击活动的力量。虽然立刻就被说了不需要,但在听到她强硬地表明“那我会靠自己的力量去别处阻止”的态度……对方极不情愿地松口了:

“操。你还是跟着我吧。”

 

辛岚努力阻止雀跃着上扬的嘴角,提着裙子跟在村正的身后,几乎想要放声歌唱。

 

她问男人的名字,男人一开始不肯说,最后拗不过,骂骂咧咧地甩下了一句“村正”。虽然一听就是假名,但辛岚还是开心得不行,就像现在他已经有了她的独有外号了。男人和她立下了规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许少于五米,不许因为无意义的事情和他搭话,不许干扰他做任何事,不许擅自使用神器,让她往哪里走她就必须往哪里走。辛岚愉快地满口答应,恋爱一开始都没那么简单,等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这些规矩早晚都会不成规矩的。

 

“现在,你待在这个格子里。”

村正对她下达指挥。

“发生什么都别过来,听到没有?”

 

***

——她成功了。

辛岚在白桦林间奔跑。

每一个爱情故事,都是从这里开始的。她救了他的命,就像每个女主角都曾做过的一样。村正还是那么凶。一副你他妈别来多管闲事的样子,但是辛岚知道,从这之后,一定会有什么东西在他心中悄悄地发生变化。

故事就要开始了。

不,已经开始了。

她怀揣着无上的喜悦,心脏里满溢着快要飞出的白鸽。

她当然不会跑得太远,只要到他看不到自己,自己却能看到他的地方,默默地守护着他就好了。这些事总有一天他会知道。那张凶巴巴的脸上会露出只属于她的可爱绯红。那时她要问他真正的名字,问更多关于他的事情,然后,两个人一同开始——                                                                                                                                                                                                                                                                                                                                                                                                                                                                                                                                                                                                                                                                                                                                                                                                                                                                                                                                                                                              

 

辛岚停了下来。双手撑在膝盖上喘着气,满怀憧憬地眺望着湖泊。

 

——

 

直到后背被长枪洞穿的上一秒。白鸽呼啦啦地从胸口的大洞里飞出来。

她脸上的笑容才微微凝固了。

评论
热度(19)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