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6)【♥3·国王游戏②】

对不起。

真的很对不起。

我他妈这一章在写什么啊。

这真的是个严肃残酷的推理文学请一定要相信我??

我会下一章让他们好好开始玩游戏的(绝望

======================================= 


【目录】


3

国王游戏

·参与者上限:7

·奖品:无

·通过「抽签」决定号码,并选出一位「国王」

·「国王」选择「真心话」或「大冒险」的任一箱子,抽取卡片,并指定在场任意号码,完成卡片上的「任务」

·「国王」不得放弃权力,可以指定自己

·成功完成「任务」者,将成为下一任「国王」

·完成「任务」者为一人以上时,由全体投票选出新的「国王」

·被指定后拒绝完成「任务」者,「游戏结束」

·「真心话」或「大冒险」任一卡片被抽完,「游戏通关」

 

***

“……什么,就这么简单?”

松野空松脱口而出。

 

其余人表情各异地转过头来,西装椴松的眉头皱得更紧了:“简单?你说简单?”

“没错——”空松意识到这个游戏的解法只有自己察觉,得意地单手挡在脸前,轻笑一声,“通往Game Over的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拒绝完成任务’。如此一来,只要不去拒绝完成任务,我们就可以轻而易举、毫发无伤地全员通关,脱离这华而不实的牢狱——”

空松气势十足地单手指向天花板。

“……”

回应他的是一片死寂。

“——这不是废话吗?!!!!”西装椴松一巴掌拍在茶几上,把签筒都震得一抖,撕心裂肺地大喊起来:“既然猜到了会拒绝,卡片上肯定写着的是让我们一定不得不拒绝的内容啊!!你到底玩过国王游戏没有?!你以为那是只有‘喝一杯水’‘学两声猫叫’‘舔三下肚脐’这种程度的玩意吗?!!!”

“不……”眼镜小松举起手来,“舔肚脐什么的,这个人类真的做不到吧。”

“什么?当然可以。舔别人不就好了。”

“——这位椴松先生能否请您不要摆着一副正义凛然的表情讲自己的性癖?!这里还有女孩子在呢,您难道就不感到羞耻吗?!”

绅士轻松突然双拳紧握,连珠炮一般地做出了十分礼貌的斥责。少女椴松缩在离所有人都很远的地方,双手捂着脸,只从指缝里怯怯地露出一只眼睛。西装椴松似乎没有意识到他刚才的话有什么不妥,但看了另一个椴松一眼,还是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抱起双臂:“——总之,我们还是先抽签吧。至于全员无伤通过游戏的办法,抽过再论也不算迟……”

“……说着绝不容许互相残杀,结果却是第一个准备参加游戏的人啊。”

紫发一松冷冷地开口。

西装椴松听出了他话里的倒刺,表情不悦地反驳:“不进行游戏的话,马上就会被全员驱逐吧?那样根本不是拯救大家的方法,我只不过是选择了更有意义的一条路而已——”

“呵。”

“你呵是什么意思?!”

“——好啦好啦,别在这里就吵起来嘛。抽签是吧?我第一个来好了。”眼镜小松安抚似的摆了摆手,随便从签筒里面倒出一根签子,看过后就哧哧地笑起来:“喔,我是2号。什么嘛这个数字,看到就觉得好痛。”

西装椴松哼了一声,从他手中夺过签筒,也倒了一根出来。

空松抽了。绅士轻松也抽了。然后是一松。连花衬衫都伸出了手去。最后少女椴松抖抖索索地摇晃着只剩一根签子的签筒,却一个没拿稳落在茶几上。筒子滚向花衬衫的一边,在几乎掉落的时候被他一把稳稳地接住。

“呜!对不起……”

“啊哈哈,没关系的!”

 

花衬衫说话了。

 

他。

就这样。

毫无预兆的。

张开嘴说话了。

 

他张嘴的那一刻,所有人的动作都僵了一下。空松惊恐万状地认出了那张嘴。那张嘴里发出的声音。那张嘴张开的形状。虽然他说完就把嘴闭上了。闭上嘴的花衬衫再次恢复了肃穆,面容冷冽,仍是那头压迫感强到无法靠近的独狼。

……可,可能刚才是在做梦。

对,大概是来到这里之后太过紧张,这里又没有十四松,所以出现幻觉了。

大概其他人都和他是一样的想法,大家的表情一致地惊恐,但谁也没有对张开嘴的花衬衫发表任何评论,不约而同地绕开了这个话题。西装椴松问:“谁是国王?”

……

……

“啊!”眼镜小松忽然一拍脑袋,“好像是我哦!”

“你丫不是第一个抽的吗现在才发现?!”椴松破口大骂,看着对方举起手中的签子,末端似乎真有一截被染成了红色。“因为我是长男嘛,看到红色也完全不觉得奇怪。”小松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挠头,“哎呀,那不就是说我有随便命令在场的各位做任何事情的权力了嘛?——那边那个可爱的小椴,先来给我摸摸大腿如何?”

……空松决定收回说他沉稳的话。果然所有的小松都是一个德行。

“叽——”

少女椴松尖叫一声钻到了沙发后面。

西装椴松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

“现在居然还有心情耍流氓?!而且你到底有没有看规则?!做什么不是你来决定的!要抽卡片, 卡片啊!!!”

“切。这样啊,真没劲。”小松捂着脸转向一边,西装椴松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再一次拿出了领导者的气势:

“总之,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号码了吧?从刚才起我就想说了,从一号开始,先逐个来做个自我介绍吧,这种游戏玩之前还是稍微互相认识一下比较方便,而且……都不知道该管你们叫什么。”

……不愧是小椴。空松有些敬佩。虽然语气恶劣,但这段发言简直就像是在组织联谊一样。

 

“从我自己开始吧,正好1号就是我。”

他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黑皮的证件,向下打开。

还规规矩矩象征性地鞠了一躬。

“松野椴松,东京警视厅刑事搜查一课警部补。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原来如此。是警察。

松野空松肃然起敬。

难怪他一进门就是这副架势。不但是警察,而且是刑警,甚至有着听起来很不得了的官衔。但如果是小椴,认真起来,在社会上爬到这个地位一点都不令人惊讶。但话说回来,犯人居然敢直接把警察抓到这里,到底是有多大的自信?

眼镜小松倒是看起来并不惊讶,也完全不在乎刚才那一拳头:“那就喊你刑事先生了噢。因为和我弟弟名字完全一样,喊椴松总觉得超级奇怪。”

警官椴松又皱起眉,嘀咕了一句:“果然和那侦探一个德行……啧,被这样叫真的有点害羞啊。”

 

“好——那么到国王我了吧?”

眼镜小松站了起来。

“松野小松,20岁单身,是个平凡的书屋店员。最喜欢的东西是欧派和大腿,最喜欢的女优是——”

“没有人想知道这种东西!而且这里不是还有女孩子吗!以强制猥亵罪逮捕你啊?!!”

刑事自然而然地把舔肚脐排除在猥亵之外。书店员小松又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如果我的名字也和大家的哥哥一样,就随便叫吧,书屋之类的,什么都可以啦。”

 

“……3号。。贝斯手。”

紫发一松言简意赅。

 

“4号……”少女椴松弱弱地举起签子,“那个,松野……椴美,高中一年生……”

 

“我是5号,松野轻松。”绅士轻松把那顶高礼帽摘下来,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如果名字一样的话,叫我‘格林’就行了。职业是……文物鉴定师。”

 

空松看了一眼自己的签子,上面刻着一个小小的7字。

也就是说,6号是花衬衫。

“……”

花衬衫的眼睛再一次缓缓睁开。

他的心顿时悬到了嗓子眼。

 

“是松能十四松——”

 

再一次。幻觉一般的。

那个声音。那个语气。那张嘴。

“好像只有我和大家的姓氏不一样啊?呼诶。不太明白。”花衬衫端坐在那里,张大嘴巴,空松已经不知道该觉得这张嘴是幻觉,还是除了这张嘴以外的东西是幻觉比较好了:“总之,弱居组旗下松能组五男,职务是若什么来着,不记得了,请多关照——”

 

是黑道——!!!!!

黑道混进来了——!!!!!

在有警察的屋子里,光明正大地说出自己是黑道这件事情了——!!!!

不愧是十四松——!!!!!!!

 

松能十四松再一次闭上嘴巴,冷酷地坐在那里。刑事明显慌了,恐怕他也万万没想到这里会有犯罪分子张口就说自己是犯罪分子,再加上十四松这事实本身的冲击性——这就是所谓的先下手为强吗,黑道真是太厉害了。

刑事输给了黑道。

他仿佛没有听到刚才的自我介绍一般,沉默着转向了空松。

 

“哦,终于轮到我了吗……”

刚才的时间里空松当然没有闲着。对于初次见面的人来说,开场白可以决定一个人在另外的人眼中的全部。这是以命相搏的游戏,松野空松绝对不会抱着吊儿郎当的态度。他细心雕琢了每一个词语甚至是假名,直到坚信它足以俘获同处一室的任何一人的好感。现在他悉心准备的武器是发挥作用的时刻了,空松深吸一口气,闭上双眼,开口说道:

“我——”

 

“号码,姓名,职业。别说任何多余的话,否则就毙了你。”

刑事冷漠地打断了他。

 

喀啦。晶莹璀璨的蓝色迪斯科球上,碎开了一道更加深重的裂痕。

不。空松强忍着悲恸。就算只能说这三个词,真正强大的男人也绝不会认输。他单手按胸,竭尽全力将他所有未能说出的话,凝聚在这一个pose上。

 

“7号,松野空松,职业是——无职——”

 

“……”

“……”

“无职呢。”

“是家里蹲呢。”

“已经二十岁了,居然还完全没有工作,甚至说得很自豪的家里蹲呢。”

“不愧是空松。但总觉得这种人让他活下去也毫无意义。”

“杀了吧。”

“嗯,如果等下抽到无法完成的任务,就直接交给他来做就好了。”

 

松野空松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好啦好啦,开玩笑的。”书屋在边上笑出了声,“我可是明君哦,不会真的随便给你那种东西的,毕竟毫无用处的尼特也是无辜民众嘛。”

……他是天使吧。不,是神吧。

果然所有的大哥都是人间国宝。空松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书屋的身影被朦胧的水雾覆盖,镀上一层灿若星河的光晕。这位神圣的君王并不在意来自民众的顶礼膜拜,他趴到茶几上,去看那两个白色的盒子:“喔,上面写着字呢,左边是真心话,右边是大冒险……”

“那个——”

刑事不耐烦地说:

“无论怎么想都是抽真心话吧?大冒险的话,搞不好全部都是没法完成的任务。但是真心话,是个人都可以开口讲话,而且在这些完全素不相识的人们面前,就算暴露什么也都无所谓吧。”

“有道理诶,那就真心话咯。”

书屋抱起了写有真心话的纸箱。

 

他摇晃了一下,里面并没有声音传出。但是当纸箱翻转过来的时候,立刻就从顶端不大的缝隙里飘出了一张卡片。

——哔。

头顶上的屏幕忽然又响了一声。

 

·选择「真心话」的场合,每人只有一次回答机会

·若「答案」并非「真心话」,将被立即判定「游戏结束」

·PS:游戏过程将会为全体玩家同步转播

 

“……什、什么?!同步转播?!”

刑事再一次猛地站了起来:“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在这里做的一切,难道在外面的人都在一直看着不成?!”

空松也一下子慌了神。糟了,难不成刚才的表演失误也被brothers尽收眼底?

“是吗?像直播一样的东西吗?”书屋看起来倒是并不在乎,他翻过那张背面同样是黑红菱形,看起来就像扑克牌一样的卡片,去看上面的字。

……

然后。

他的眉头,从空松看到他的那一刻开始,第一次锁紧了。

 

“……”

“上面写的什么?”

刑事凑过去看他手中的牌,书屋却立刻把那张牌扣在了桌子上。

“啊,我改主意了。果然,还是大冒险好了。”书屋换回若无其事的表情,去拿桌面上的另一个纸箱,但是……当他去倒大冒险里的卡片时,什么东西也没有出来。“喂、这是什么意思?”刑事开始动手去抢他手中的卡片,却被书屋灵活地避开,一把抓起真心话的箱子,往那条缝隙里面塞去。

 

咔。

卡片发出一声轻响,在空气之中肉眼可见地弯折了。

 

“什么?!……太过分了吧这个?!”

书屋的脸颊上落下一滴冷汗。“说好国王的命令是绝对的呢?……我命令你给我换一张啦,快、快给我进去……”他拼命躲闪着刑事的追捕,把卡片往箱子里一通狂塞,却仍旧无济于事。

——嚓。

直到一只手从另一个方向把那张卡抽走了。

是不知何时就站了起来,不知何时就站在了他的面前,穿着花衬衫的十四松。

 

松能十四松张大嘴巴,朗声念出了卡片上的字:

 

「如果必须从在场其余六人中选择一位杀死,您会选谁?」



TBC

==========================

*345的名字都是系列的官方名字。格林=Green。

*少女椴这个系列的本名都是我胡编的,但另一个名字(?)会按官方来。(不叫椴子是因为有松女。我记得椴美这个名字官方在哪用过来着……是座敷童子那集吗(?)

评论(27)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