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7)【♥3·国王游戏③】

【目录】


***


「如果必须从在场其余六人中选择一位杀死,您会选谁?」


“……”

书屋伸出的那只手垂了下来。

他放弃似的叹了口气,啪嗒一声,重重坐在原本被黑道占据的单人沙发上。

刑事的动作凝固在要去抓他的姿势。松能十四松歪了一下头。格林没听懂似的呆呆伫在那里。椴美浑身一抖,朝后跌坐在地上。

壱眯起了眼睛。

空松……

空松忽然有点困惑。

 

“诶?这题很难回答吗?为什么要换?”他不解地去问书屋,书屋回以同样困惑的眼神:“……什么?”

“不,就是……”

空松觉得有点凄凉,但坚强的玫瑰是无所畏惧的。他昂起头来:“来吧,不必顾虑我的feel。若我的名字能成为求生之路的基石,便是这人生Shine gloria的时刻……”

……

书屋愣愣地看着他。

几秒钟后,“噗咳”一声笑了。

“什么嘛,真的好像啊…… ”他捂着自己的肋骨,笑得肩膀都抖动起来。空松却莫名地从中感到了一丝悲伤,像花叶背阴面的一层水雾。就在他犹豫该不该追问的时候,那层水雾已经迅速地蒸发了。书屋安抚似的朝他摆摆手:“抱歉尼特先生,我们刚才只是在调侃你啦。那并不是真心话,所以——你的人生还是没有任何用处。”

“咕呜!……是这样吗!”

前半句好像应该高兴。但是后半句又完全高兴不起来。

 

“喂。看屏幕。”

 

壱忽然开口了。他的声音没什么紧迫感,但空松下意识地抬头的时候,看到屏幕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倒计时。现在还剩下3分48秒。

——诶?这意思是,要在规定时间之内回答问题才行吗?

书屋的表情再次变得凝重,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所有人都望向了他,无论内心有多强烈的不满,抽到国王的人就是国王,随口一语就可以成谶。“看来非它不可了啊……”但是国王看起来也很苦恼,他来回转动着自己的脖子,“我说,有没有自告奋勇来回答问题的人?”

……

空松很想当那个人,但是他做不到。

让他杀死任何人都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没有答案所以没法回答。虽然要求的是真心话,但问题是“必须六选一”,他也不敢贸然赌命去冒这个风险。

“……”

果然没有人自告奋勇。

不对。

“……我不想当下一任国王。”

壱再度开口,随手撩了一下垂在颈侧的紫色长发。

“但说出最想杀谁这种事,我是无所谓的。”

极度轻描淡写的语气,就好像谈论的只是给昨天遇到的猫喂了什么。连身为杀人不眨眼的黑道的十四松都紧闭着嘴,他却说出了这样的话。书屋也仿佛感到难以置信似的,深深地拧起眉头,但除此之外,确实也没有人再打算讲话了。

空气变得像凝胶一样黏答答的。

“——好。你是几号来着?”

最后书屋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选择了妥协。

“3。”

“3号是吧,来回答吧。”

 

国王下达了第一个命令。

贝斯手缓缓地将头转向空松。

冷笑一声。

 

“警部补。”

然后他说道。

 

“哈?!!!!!!”刑事跳了起来,发出了连整个房间都为之一震的尖叫。“我?!!!为什么是我?!!!!话说我是这里唯一一个想要认真解决游戏的人吧,你居然想要杀我?!!!!!”

“你太吵了。”

“因为这个?!!!!!”

“——顺带一提第二想杀的人是尼特,第三是他。”壱用拇指指向身旁的文物鉴定师,格林发出一声短促的“咦?!”,猛地往边上退了一下。

然后贝斯手十指交错,往沙发背上一靠。

“没了。”

 

屏幕上的倒计时,在他说出警部补三个字的时候就消失了,转而出现了“3号”的字样,和一个王冠的标志。所以那确实是他的真心话。刑事铁青着脸,双拳握在身侧微微颤抖,似乎早就想一拳打上去,却顾虑着什么而没这么做。壱面不改色,甚至悠悠地叹了一声。

“所以……现在,我是国王了吗。”

他把目光投向了茶几上的箱子。

 

“——嘛,来大冒险吧。”

 

“?!!!”不等几乎全员色变,壱已经双手抱住大冒险的箱子,将它颠倒了过来。一张扑克牌从中飘出,正面朝下落在桌面上。

 

「选择任意两人,来玩pocky game吧♥」

他念出了卡片上的话。

「pocky断掉或任意一人松口,即为游戏失败」

「PS:大冒险所需道具均在茶几的抽屉中,取用完毕后记得关好哦」

 

“就……这么简单?!”

这次这一句话是刑事说的。

“果然,这个游戏的设计者就是想我们抽大冒险啊……”书屋伸手去拉茶几下的抽屉,果真从里面翻出了一盒没开封的pocky来,还是草莓味的。“没开封的话,应该没有毒吧……喂喂,国王先生!”

书屋开始拼命地朝壱使眼色。食指在自己和椴美之间指来指去。

椴美眼泛泪花地拼命摇头,往黑道先生的背后又缩了缩。

壱一脸冷漠。

 

“1号,警部补。”

他毫不犹豫地下令。刑事再度“哈?!”了一声。

“和……”

 

国王忽然笑了一下。那似乎是进入这个房间之后,空松第一次看到他露出冷笑以外的笑容。

 

“6号,松能先生。”

 

空气再度沉寂了。

“哎,我?有点意外呢,哈哈。”

松能十四松张开了嘴。从那张十四松的脸上,实在看不出他的任何心理活动,但是他往刑事的方向走了一步,看起来并没有抗拒这个命令的意思。相反刑事倒退了一步,转头望向了壱。这一次他居然没再大喊大叫了,只是直勾勾地瞪着他,眼中燃烧着一簇火苗,有细微的血丝渗了出来。

国王满脸无所畏惧的笑意。

屏幕上出现了第二个五分钟的倒计时。

 

书屋在边上已经把几根pocky塞进了自己嘴里,咯嘣咯嘣地嚼着:“这个还挺好吃的诶,真的是草莓,不是什么芥末或者大便的味道。”

但这次刑事没有做出任何吐槽。

他面无表情地从书屋手中夺过整盒饼干,从里面抽出一根,叼在嘴里,朝松能十四松抬了抬下巴。

黑道闭上了嘴巴。

走了过来。

这画面实在是太过奇妙了。两个素不相识,二十岁出头,西装笔挺的成年男人,一方是警察,一方是犯罪分子,现在,各自叼着同一根pocky的两端,相对在一个暧昧的,鼻尖几乎都要触碰的距离。

刑事的脸色黑得可怕。他掐住自己的大臂,紧紧闭上了眼睛。

黑道一脸肃穆地睁大双眼。

咔嚓。

两人几乎同时咬下嘴中的饼干条。

他们的动作实在过于一致,以至于pocky立刻就朝一个方向歪去,几乎断掉。刑事惊慌失措地朝那边侧过头,结果黑道也侧过去,最后堪堪维系在一个歪歪扭扭的平衡,空松听见一滴汗水啪嗒一声落在白色的地板上。

但是这才刚刚开始。

刑事似乎想要说话,但碍于“不可以松嘴”的规则,只能恨恨地比划了几个手势。空松没有看懂,也不知道黑道有没有看懂。松能十四松眨了一下眼睛,pocky在他嘴里发出了第二声脆响。

咔。

咔。

两个人的距离更近了。

十四松忽然抬起双手,按在了刑事的肩膀上。

刑事浑身一震,还未来得及反应——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Pocky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急速缩短,只在一眨眼间,松能十四松的嘴唇和椴松警部补相碰了。

电光石火的接吻之后,刑事一把狠狠推开十四松——实际上,被他推中胸膛的黑道纹丝未动,反而是椴松自己因为反冲力往后趔趄了一步——转身挥起右臂,一拳击向仍安稳地坐在沙发上的壱。

格林惊恐地躲向一旁。

已经落下王位的贝斯手……直视着他,脸上居然还挂着那丝嘲讽般的笑意。

——

糟了!要打起来了!

空松本能地想要冲上去拉架,虽然事情看起来确实是这个一松挑衅在先,但他也不过是按部就班地回答了问题,又按部就班地完成了国王的使命而已,更何况他有着和四弟一模一样的脸,明知道是完全不同的人,空松却还是没法放任他在眼前受到伤害。

他扑了过去,但隔着一整个茶几,只来得及扯住刑事的衣角。

“等、等下——”

壱侧过了身。

刑事的拳头落了下来。

 

咚。

 

红色的围裙飘了起来,又缓缓落下。

刑事没打中贝斯手。书屋横在前面,双臂交错,挡住了那一击。

“嘎啊啊啊啊啊好痛——”虽然马上他就捂住自己的手臂惨叫起来,误伤无辜的刑事有一瞬间的慌乱,但立刻就愤怒地试图将他推开:“别多管闲事!!!”

“——不行啊,刑事先生……”

书屋看起来很痛地抽着冷气,肩膀都缩了起来,但却一步都没有退让。这时就连已经躲到了沙发后面的格林都小声插进话来:“我想也……那个,刚刚的真心话一定是在挑拨离间,如果真的就这么……不、不就……正中设计者的下怀了吗……”

“但是那家伙!他刚刚是真的想要杀了我!!!!”

“——哈?”

壱谑笑着挑起眉毛。

“被害妄想是病要治。我只是想看警察和黑道接吻而已。”

刑事的牙咬得格格响,空松终于有机会翻过茶几,从背后卡住了他的手臂。他的力气比小椴大得多,但也不算非常强壮,是使出八分力气就能轻易控制住的程度。——但被他推了还一动不动确实有些过分,那个黑道到底是多恐怖的人啊。

“刑、刑事先生……实在抱歉……”空松一边压制着对方的挣扎,一边小心翼翼地道歉,“如果您实在生气,游戏结束之后来和我打一架也行……”

“谁要和你打啊!!……可恶!一个尼特为什么力气会这么大!!给我放开!!!”

刑事绝望地破口大骂,但终归逐渐地气喘吁吁了。壱居然还在边上火上浇油:“不服气的话,去竞选下任国王,然后对我下令啊。”

——竞选。

对了。

规则上写的是,“完成任务者为一人以上时,由全体投票选出新的国王”。

刑事不再挣扎了。他的脸色沉下来,拳头也垂在了身侧。空松犹豫着松开了他,他也真没再做出什么过激的动作,甚至生硬地转过身,回到了三人沙发前,在正中央的位置一屁股坐下。书屋似乎松了口气,站在那里来回揉着自己的手臂,空松有点担心,凑过去问了一句:“没事吧?”

这家伙今天已经被刑事打了两次了,却完全没有介意的意思。他脾气也太好了吧。

书屋又愣了一下,眼神有些局促地往边上一闪。

紧接着就露齿一笑,压低声音,凑到空松耳边说:“没事没事,其实一点都不痛,我是吓唬他的——”

——但是挽起白衬衣的袖子露出的,看起来有些瘦弱的小臂上,的确已经泛起了一块深紫色的淤青。空松皱起眉,书屋注意到他在看,就此地无银地把袖子拉了下来,若无其事往刑事边上一坐:“好啦好啦,现在要干什么?投票选举吗?”

“……”

空松只好也坐了下来。

他还是忍不住地去看书屋。虽然这么想总有种出轨的嫌疑,可这家伙是小松,有着与他深爱的大哥截然不同的人生,性格也有着某种微妙的根本性差异,但是被那副相同的、状似无谓的笑脸遮挡其下的东西,实在是太令人不安了。

 

“——选我吧?”

松能十四松这时也坐回了他的单人座,重新张开了嘴巴:

“大冒险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我也想当国王试试看!”

 

“有趣……。”

刑事看起来已经没脾气了。他又狠狠擦了一下自己的嘴,绝望地靠坐在沙发上:“我怕真是要被你们弄死在这里……”

“好,我投松能先生一票。”

壱翘起二郎腿,看起来真的想一鼓作气弄死他。格林这次没坐回沙发上,他站在空松的后面,和贝斯手保持着将近两米的距离,有些紧张地开口:

“我……我投刑事先生。”

刑事看了他一眼。

“不过,”格林抓着他的礼帽,半低着头,帽子被他揉捏得稍微有些变形,“我希望,刑事先生您不要公报私仇,我也认为这个游戏的设计者想要故意引诱我们去抽大冒险,所以,后面的内容不可能只有pocky game这么简单,甚至可能会出现非常危险的任务……”

“我知道。”刑事叹了口气,声音已经逐渐恢复了冷静,“我是不会让国王的身份落入暴徒手里的。……但是,真心话的问题也很糟糕吧?第一问就是这种程度的挑拨离间,简直无法想象抽到最后……”

“我认为那也比大冒险要安全一些。毕竟,只要开口说话就一定不会死。”

“……”

刑事沉默了。

“我,也将Trust托付于刑事先生。”空松犹豫着第三个表态,一部分出自刚才强行对他施暴的歉意,一部分是……这个十四松看起来根本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总觉得让他当了国王他一定会抽大冒险然后胡乱指定,普通的游戏倒无所谓,可这是赌上性命的death game啊。刑事看起来安心了一些,看向最后还未表态的书屋和椴美,进入这个房间之后,就几乎没有开口说过话的粉发少女缩成小小的一团,嗫嚅着:“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怎么办呢……”

书屋好像很为难地揉着鼻子。

“选刑事先生看起来是靠谱一点,但是,我不希望再继续抽那个真心话了啊。话说回来,像这样一张真心话一张大冒险一张真心话的,我们岂不是要把两个箱子里的卡片全都抽完才能通关?这样不是太不妙了吗?”

“既然如此,”格林立即接话,“刑事先生只要把命令下给投了您票的人,大家统一起来,只去抽真心话,再把身份传给自己人,不就能保证把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之内了吗?”

壱又笑了一声。

格林微微缩起后背,眼神坚决地面对着刑事,没去看他。

“……啊不行不行,决定不了。好烦,我弃权行不行啊?”

书屋抱住了脑袋。椴美宛如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紧随其后:“我、我也,弃权……”

 

哔。

 

王冠的图案和“1号”的字样,在屏幕上出现了。

 

弃权有效。二比一。刑事成了新的国王。

“……”

刑事慢慢从沙发上挺直了脊背。他挨个儿,仔仔细细,面无表情地打量了一遍在场的所有人,从椴美,到黑道,到书屋,到空松,到格林,最后死死地盯在了壱的脸上。

他就保持着这个姿势,伸手去拿摆在茶几上的箱子。

是写着“真心话”的那个。

 

一张卡片从缝隙里飘出来。

 

如果您成为了国王,有可能会选择抽大冒险吗?



TBC


=======================================

*关于啾西被推了还一动不动……那张卡的介绍里不知为何特意描述了一句他是“健壮极道”。需要加上定语,到底是有多健壮啊(。)

评论(27)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