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14)【♠5·Left13Dead②】

【目录】



轻松没有动。

他的心脏还在狂跳,但远未感到遭遇丧尸时那么强烈的恐惧,甚至稍微松了口气。对方不想杀他。否则他现在已经死了。轻松唯一担心的是走火,所以他乖乖听从了对方的话,垂下双臂,只平静地注视着他的眼睛。

“你也是玩家吧?”

他说。

“丧尸马上就要来了。我建议你别在我身上浪费子弹。”

……太镇定了。轻松觉得自己帅爆了。自打进入这个游戏之后,他终于做了一件对于现场直播来说不算丢脸的事,说不定还能击中屏幕前某些女性兄弟的芳心。他看着空松,如此近距离地和与兄弟有着完全相同容貌的陌生人交谈,实在是一件超现实过头了的事。

——话虽如此。

和在钱汤里遭遇白兔那时不同,眼前的松野空松……并没有给他一种以假乱真的错愕感。也许是外表,也许是气质,对方和他所熟悉的次男的差别实在是过于巨大,让他觉得只是不小心遇到了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这个空松穿着陈旧而廉价的西装,蓝色条纹领带松松垮垮地垂在胸前。浑身上下没有一件装饰。他的眼窝和颧骨都深陷下去,脸色泛着病态的苍白,整个人瘦到形销骨立,连眼皮都疲乏地垂着一半,如果不是刚才的声音和标志性的眉毛,轻松差一点就要把他认成了四男。

……说真的,就算是平行世界的空松,这副模样也实在过于震撼了。

但是这个看起来连他都能一拳击倒的瘦弱空松,在听到“丧尸马上就要来了”这句话之后,表情竟然没有丝毫变化。

“你的武器是什么?”

他也平静地问。

“扩音器,刚刚逃命的时候和包一起丢在外面了。”轻松觉得没什么可隐瞒的,他忍着被烧伤的手臂传来的刺痛,张开双手:“我没有敌意。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搜我的身。”

“……”

但是对方并没有搜他的身。

他只是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大概是看出这件薄薄的睡袍根本藏不下任何武器,便把枪插回自己的皮带里,反手关上门,还插上了门闩。他收枪的动作很不熟练,看起来也是第一次摸到这种东西。轻松终于松了口气,看着空松转身往床的方向走去,从床底拉出那个黑色背包,从里面拿出了……

另一个黑色的公文包。

然后又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350ml装的矿泉水瓶。

矿泉水瓶是满的,看起来还没有开封。空松把水瓶递向他:“抱歉,我这里也没有消毒用品。如果您不介意,可以——咳、咳咳,咳——”

他话说到一半,突然捂住嘴和腹部,弓起背部剧烈地咳嗽起来。似乎是为了不发出太大的声音,他努力地往回憋着,看上去表情极度痛苦,几乎像要呕吐出来。轻松被这突发的状况吓得不知所措,赶紧一瘸一拐地过去,接过那瓶在他手里不断颤抖,几乎就要掉落下来的水:

“怎、怎么回事?!您还好吗?!”

空松又咳了几次,似乎总算憋了回去。他摇摇头,又朝门的方向看了一眼,喘息着说了句“没事”,接着刚才的话说了下去:

“——不介意的话,先用这个清洗一下伤口吧。我担心,丧尸会被血腥味吸引过来……”

……

冷静。理智。讲话非常正常。没有一丝一毫的痛点。

轻松再度怀疑起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他刚刚也在咳嗽,会不会真的只是个眉毛稍微粗了一点还碰巧感冒了的一松而已?他道了声谢,一边拧开水瓶,忍着痛清洗掉膝盖上的泥土和血,一边抑制不住地去问:“那个……您怎么称呼?”

“我……”

 

“——啊————————”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丧尸椴松悠长的悲鸣声音。

那声音姑且还不算近,但轻松还是骇得浑身一抖,飞快地洒了大半瓶水,把剩下的血迹都冲洗干净。不知是空松还是一松的人的脸色终于有些变了。他从公文包里又摸出一包纸巾来,示意轻松把带血的水都擦干净,然后把纸团拢起来,一股脑地塞进自己的包,拉上拉链,两个人一起躲到了离门最远的墙角。

“……哥哥——……哥哥——”

丧尸椴松在外面呆呆地喊。他真的没有任何脚步声,如果不靠着这些叫声,甚至没有办法判断是不是在靠近。那孤零零的声音还是刺得轻松的心脏一阵阵痛,他努力不让自己去想那些有的没的,屏息凝神,用衣服把伤口紧紧地裹住。

空松再度掏出了那把枪来,双手握把,对着门口,颤颤巍巍地瞄准。

老天保佑,如果真的进来了他能打中。

 

咚。

他听见砸门的声音。

不是他们这扇门,是稍远一些的,然后近了,又近了。直到他们所在的这扇门也发出轰然巨响。两个人一口大气都不敢出,巨响之后的寂静仿佛有一个小时那么长……但是,终于,下一声,从更远的地方响了起来。

丧尸没有发现他们。它走过去了。

……即便如此也不能放松。放松下来的话就变成Flag了,绝对会出现大反转的。

轻松提心吊胆着旁边的人会不会再突然咳嗽起来,还好他没有。椴松的声音一点点地远去,直到再也听不见,他终于一屁股坐倒下来,开始大口喘息。不知是空松还是一松的人抹了把脸上的汗,弓着背走到房间里的床边,在上面坐下了。

“您的名字也是松野轻松吗?”

他一边问,一边微皱着眉,揉了揉自己的上腹。

轻松点点头。

“这里大多数人的名字好像都一样。我也叫松野空松。”对方露出一个无力的礼节性微笑,可能是因为他的模样太过憔悴,那个笑容看起来甚至有点像哭,“是个普通的公司职员¹,您可以直接叫我Hira。”

真的是空松。不是一松也不是别的什么松,Kara这个发音是不可能和任何兄弟搞混的,更别说他还拿自己的名字开玩笑了。——话虽如此,轻松一点都没放下心来,反而愈发感到惊恐。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一个空松变成这样?!

但在陌生人面前也疯狂吐槽也不太好,他只能先忍下去:“我的话,您可以叫我……”

“——尼特先生?”

结果他都还没想好代号,Hira就替他回答了。

说出的还是那个最为刺痛人心的词语。

“国王游戏的那位空松先生,是您的兄弟吧?”

轻松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淡青色睡袍。他们穿着一样的衣服,能被其他观众认出是兄弟也是理所当然的。这个念头浮现出来的时候,有一股微妙的不安感从心头掠过,缘由却像是一股烟雾,才刚去握便消散在了掌心里面。

“啊……不。我们不是兄弟哦。

轻松下意识地吐出了谎言。

“我记得那位空松先生也说过吧?这身衣服是爱丽丝提供的。刚看到他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还在想如果一个游戏同时抽到我们两队,要怎么分辨才好啊。不过,他们的性格差别还挺大的,我家的空松哥哥又胆小又内向,绝对说不出那种精神病一样的发言——”

“是这样么……”

Hira似乎相信了。轻松说完才意识到自己撒下了何等的弥天大谎,一股无法驾驭的后怕感慢慢顺着后脊涌上来,但话出口后,就没有退路了。他不得不顺着这根稻草,继续编织出更大的谎言:

“我是个演员,不过也不算出名啦,偶尔会演些电视上黄金时间播的两小时短剧那种。最近一部是个叫做《六花馆杀人事件》的推理剧,我在里面出演一个叫绿土丁吕介的角色,您不介意的话,干脆就叫我绿土吧。”

“绿土先生吗,请多关照……”

一直坐着的Hira站了起来,再度礼貌地朝他鞠躬。

 

——然而他才刚弯下一点腰去。

就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Hira先生?!!”轻松第二次被他吓到了,下意识地伸手过去扶他,但Hira仍然只是摇摇头,有气无力说了句“没事”。

似乎是怕他不放心,他还特意补了一句:“……别担心,我还没遇到过丧尸……不会被感染的。”

“就算您这么说,怎么可能……”轻松惊魂未定地看着他扶着床板,重新抽出黑色背包里的公文包,掏出一板白色药片,扣出两粒,直接塞进嘴里,嚼碎吞了下去。怎么回事?这人不光看起来状态很糟,而且好像事实上真的很糟?!说真的他没问题吗?他们现在面临的可是绝望的逃生马拉松游戏?这幅连跑都还没跑过就已经不行了的样子是怎么回事?!我自己都这样了,丧尸再来了我可没办法带着你一起逃跑啊?!

——而就像是,预料到了他此刻正在想些什么一般。

“绿土先生。”

Hira缓缓地开口说道:

“我知道自己的身体会成为累赘。不用顾虑,只要您想,随时都可以离开。”

“……。”

太狡猾了。

如果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可以扭头就走,不会有任何心理负担,问题是几分钟前这个病怏怏的平社员才刚救了他的命,轻松不是小松,这种程度的人渣行为他到底没法面不改色地做出来,尤其是在荧幕前头。

对了,这家伙还有枪来着。虽然……

 

“Buon giorno——”

 

突然之间。

十四松大大咧咧的声音,带着扩音器微微失真的电流声,遥远而嘹亮地响了起来。

“附近有人吗?我捡到了您的背包和掉的东西喔——”

卧槽?轻松心下一惊,一时间居然不知该吐槽自己丢下的东西被人捡到,还是那个捡到的人居然就这样旁若无人地喊了出来,还是……他第一句说的是哪国话?他下意识地转向门口,连Hira都扶着墙慢慢站起来,低声说道:“是你掉的扩音器?他这样,也太危险了吧……”

“岂止危险?这不是就在找死吗?!”

话虽如此,他又后知后觉地想到,对方可是十四松,搞不好和家里那只怪物一样,有着可以轻而易举手撕丧尸的体能,才敢在这里肆无忌惮地大喊。轻松怀着侥幸把耳朵贴在门上,希冀着刚刚的椴松被他吸引过去直接干掉,他和Hira就可以渔翁得利地逃命。而外面的十四松,还在那里毫无紧迫感地举着扩音器地大喊:

“您好——您还在这里吗——”

“我捡到了您的——”

——

 

吱——

 

一阵尖锐的鸣笛。

毫无预兆地打断了他的喊话。

“啊?!救——”

咣。

然后是一声巨响。像整个扩音器被狠狠地摔在地上,被草叶摩擦出噼里啪啦的嘈杂声音。在这杂音之中,轻松听到了活死人凄厉的咆哮声,以及十四松的惨叫。他们似乎短暂地厮打一处,但很快就变成单方面的撕咬,发出血肉飞溅的恐怖声音。

“什……什么?!”

真的假的?!十四松被干掉了?!

松野轻松大惊失色,下意识地和Hira对视一眼,却发现对方脸色一变,突然咬紧牙关,抓起背包甩到自己的身上,从他身旁开门冲了出去。

“Hi、Hira先生?!您去哪?!”

不会是要去帮忙吧?!像自己家那个傻哥哥一样?!轻松简直想要骂人,就算这人手里有枪,他这副风吹就倒的模样冲去丧尸前面真的没有问题?!这次他是真的不想跟上去了——对,反正我也没有武器,膝盖痛成这样根本跑不快,去了也帮不上任何忙,不去反而比较合理。

……

不过。

轻松紧张地环视突然变得空荡荡的白色房间。

一个人待在这里,果然还是有点恐怖……

不、不行,还是跟过去吧,躲在稍微远点的地方。退一万步,就算Hira先生也被干掉了,至少能看到敌人的情况下,逃命的时候会更安心一点……

……

他推开了那扇门。

 

***

“……?”

但是从被融化的大门冲出去的时候,Hira什么也没看到。

枪口所指的地方,没有丧尸。没有十四松。甚至没有血。那个白色的扩音器安安静静地躺在草地中央,枯草随着微风沙沙舞动。

扩音器用来讲话的那一端,摆着一个小小的,长条状的黑色物体。

 

他听见头顶传来一声轻笑。

“嘻。”

 

***

为什么,所有的关键之处……

都在事情已经发生的时候,才会被他察觉呢?

 

松野轻松知道自己非得逃命不可。可是他站在那里,腿抖到连一步都迈不开,好像稍微一动就会跌倒下去。

他早该意识到的。

在那团失了真的声波里,“摔在地上”,“咆哮”,“厮打”——这些与他的记忆并不吻合的词语,所代表的真正含义。

 

“Bro……ther……”

攀爬在不远处的墙壁上,脖子上缠着粗大的铁链,穿着染满斑驳血迹蓝色工装的的松野空松,咧开不断向下淌血、牙齿残缺不全的嘴——

朝他露出了一个飒爽的笑容来。



TBC


¹给不知道的人,普通职员的日语是平社员=Hirashain,所以社畜卡拉是Hira

社畜kara的官图在这里!抱歉我才找到!!

评论(2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