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pa混战】苍白之槛的爱丽丝(24)【♠5·Left13Dead⑫】

【目录】


***

男人都是王八蛋。

她一开始就知道。

会对容姿昳丽的异性心跳不已,被称赞可爱而感到开心,轻而易举地相信甜言蜜语,直至愿意为了对方而付出一切——诸如此类的,全部都是傻逼。

他们一只手抚上你的脸颊。另一只手就伸向你的屁股。嘴上谈论着今晚的月色,脑子里却想着最近的旅馆。从乳臭未干的毛孩子,到人模狗样的成年人,没有一个可以例外。她一开始就知道这些,所以她不会被任何人欺骗。

即便和她长着相似到令人作呕的脸。即便那搞不好真的是来自其他世界的、身为异性的她和姐姐们。

 

男人……

全都应该去死。

 

***

“那个……”

松野椴子拢了拢散在耳畔的浅栗色长发,将自己的声音维持在一个有些怯生生的,又不失娇弱与可爱的地带。

“我们真的,要这么做吗?……国王游戏变成那样,我好害怕,如果、这里也有对我们怀着恶意的人……”

 

“那么,椴子小姐有更好的方法吗?”

对方只是淡然地微笑,如同春风化雨。

他在集装箱的门上画下一个红叉,并毫不迟疑地跃往下一个。这个名叫松丹的男人,模样看似柔弱,步伐却异常轻盈迅捷,即便是身为体育老师的椴子,一直保持这样的速度跟着,也稍微开始有些气喘。然而即便她扮演出“人家好累要跟不上了”的样子,对方也只是面露怜悯之色,提出“那么我们分开行动?”,并没有丝毫停下来等待的意思。

男人果然都是王八蛋,椴子心想,即便长得像个女人的都不例外。

但她当然不会轻易地离开他。

松野椴子的目标,可不仅仅是活着通关游戏而已。

 

虽然不知为什么,被抓来这个莫名其妙的苍白之国的六胞胎们,竟然大部分都是公的。她在最初的场地里兜兜转转,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穿着修女服的背影,上去想打个招呼,结果对面一开口,就是低沉沙哑的男声,跟他妈的爱丽丝那个变态一样。

所以椴子第一个杀了他

气场阴郁,奇装异服,满脸伤疤,甚至无比熟练地用镰刀切断丧尸的脑袋,这样的家伙,搞不好在被抓来之前,就是个猎奇杀人魔。

——所以引诱丧尸去咬伤他的时候,椴子一丁点愧疚感都没有。唯一让她恼火的是病毒发作的时间实在是太慢了,游戏都进入第二关了他居然还活着,甚至还垂死挣扎地试图跑来追杀她。所幸另外遇到的三个家伙,一个是拽得二五八万,却连个像样武器都没有的废物,一个是病怏怏的愚蠢圣母,一个看起来还算敏锐,半只脚却已经踏进了鬼门,她花掉了两颗手榴弹干掉他们,现在包里还剩下两颗,不算弹药充足,但也足够令人心安了。

然后……

她就撞上了松丹。

平心而论,松丹根本就不像是身处这个游戏之中的人。他的态度从一开始就云淡风轻得没有变过,那身鲜红的长袍别说伤痕,甚至没有沾上多少尘土,仿佛是个真的不染人间烟火的天仙。

即便是发下毒誓,再不会因为异性的容貌而动摇的椴子,也在那里呆愣了半天,才回想起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她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接近,松丹看起来丝毫没有起疑,还好心地提醒,他刚刚甩掉一只丧尸,但它可能还在附近,还是小心为好。椴子乖乖跟在他的身后,有一搭没一搭地问着话,试图套出更多情报,对方的话不是很多,但每个问题都会不卑不亢地温声回答,信息量恰到好处,而多余的连一个字都不肯透露出来。

“……”

是个比之前都要棘手的货色。

但椴子并未感到不快,甚至微微地兴奋了起来。

 

“那么,松丹先生,如果我们真的找到了真正的庇护所,您打算……?”

“?当然是进去了?”

“不、不是啦!这是当然的——”

对方像是完全不理解她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一脸无辜地眨着眼睛看她。椴子一时间居然被他噎住了,半天才回答出来:“刚刚,用扩音器的先生不是说,一找到庇护所在哪里,他就会告诉别人……”

 

——用扩音器讲话的人,听声音像是之前的圣母。虽然不知道他走了什么狗屎运才活下来,但从他的声音和用词来判断,另外两人应该都已经死了,他自己十有八九也已经被感染了,所以才会孤注一掷,试图让其他人帮他找门。

真是愚蠢。

谁也不知道所谓“真正的庇护所”是不是有容纳人数限制,就算黑幕真的“善良”到让每一个到达的人都有clear的机会,每场游戏死的人越多越好这种事,大家也都是心知肚明的。

松丹终于听懂了。他拉开一扇门,一边向内窥探,一边柔声回答:

“这样啊,椴子小姐也想告知他人的话,我并没有任何意见。”

……

不,他根本没听懂。

椴子小姐当然不会告诉别人。不光不会,她还要在你进去之前把你弄死。让这张令人妒忌的温润脸蛋染上令人作呕的青绿,变得皮开肉绽,变成和那些家伙一模一样的怪物。女教师在心中暗诽,却也只能接着对方的话往下说:“您、您不介意就太好了!”她故意做出低落的表情,“可是,我们又没有扩音器,就算想也,没有办法……”

“是呢。”

松丹淡然地回答。

“真有那个时候,您可以在周围大喊试试。如果附……。”

……

 

他的话说了一半,戛然而止。

 

如同急速冷却熄灭的火焰。一路上近乎脚不沾地的松丹,在一扇门前突兀地停了下来,留下一个仿佛静止了的背影。

那是一个外表和其他箱子没有任何区别的集装箱。唯一的不同,是侧面用红色的喷漆,涂着一个巨大的“1”。

松野椴子愣了一下。

然后她……

好像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她浑身一悚,拔脚冲向那个箱子,越过松丹的背影看向内部。她看见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地砖,但并没有已经看到了心烦的白色单人床和桌子,这个房间里……并没有任何家具。

墙上有一行用血涂画一般,歪歪扭扭的英文。

“Shelter”

 

即便不需要有个身为英语老师的姐姐,椴子也认得出这个词的意思。

 

但是。

屋子里并不是空无一物。

 

一个人蹲在屋子的中央,穿一件破破烂烂的暗红色长衫,戴着式样古怪的帽子。直勾勾地看着他们。他的脸青白而僵硬,嘴边还染着尚未干涸的暗红。

 

下一秒钟,他张开了嘴。那是一张几乎超越了他的头颅大小的血盆大口,露出满口染血的利齿,朝着他们扑了过来。

而松野椴子的第一反应,是立刻从松丹的背后伸出手。

把他朝着怪物迎来的方向推了过去。

 

——然而在她伸出手之前,对方便向后一跃飞跳了出去。椴子的手指不偏不倚地擦着对方的身侧划过,只带起一缕乌黑的发丝。偏差的冲力让她朝着怪物的方向一个踉跄,差一点直冲进那张血盆大口里。

……切!

椴子不得不在空中扭转腰肢,堪堪从怪物的齿边擦过,这种程度的闪避对她来说小菜一碟,还好松丹没看着这边。她装作受惊尖叫着摔倒,仓促滚过怪物的攻击范围,男人终于注意到了,他甚至伸手拉了她一把,露出柔顺而关切的目光,椴子面露娇羞之色转头,一只手伸进裙底,按住了别在那里的手榴弹。

 

“……原来如此。”

松丹回头,望向白色房间中的怪物,却仍没有丝毫惊惧,双眸微眯,反而露出了一丝近乎悲悯的神情。

“这是,谁的庇护所呢?”

 

他轻轻抖动衣袖,跨前一步,平底锅从袖口滑出,落入手掌。

那有些可笑的武器狠狠击中怪物的脸,却像没对它造成任何伤害一般,发出击在朽木之上,硬邦邦的沉闷声音。

他背对着椴子了。

 

简直是万无一失的机会。

 

松野椴子的背包里有五颗手榴弹,上面还贴心地附带了使用说明。三颗绿色的是烟雾弹,爆炸后会散发出能够吸引丧尸的信息素,两颗黑色的是真正的手榴弹,能够对其他玩家,乃至场地内的建筑都造成大规模的爆破伤害。

她在第一关用掉了一颗绿色的,在第二关又用掉了一颗绿色的和一颗黑色的,现在还剩下一样一枚。

椴子的手指在两颗炸弹间犹豫不决。

近在终点之前,无论怎么想,再把其它丧尸引来这里都是极其愚蠢的行为。

但这些集装箱一丁点都不坚固。如果这个箱子真的是真正的庇护所,她贸然投出爆破弹,直接把它炸烂了,就等于是自己亲手断绝了唯一的逃命机会。

——她想起她之前问,松丹甩掉的是什么样的丧尸。对方毫不隐瞒地描述了它和空子极度相似的长相,以及操纵铁链的能力。椴子对自己的听觉很有自信,只要听到铁链的声音从哪里来,就一定能够预判然后躲开。其他人听到爆炸,为了避免危险,应该会刻意远离这里。

而松丹……

松丹他只要被咬一口就死定了。

反正这个场地之中,根本就没有病毒解药这种东西。

 

咔嚓。

松野椴子的手指轻轻一勾。

扯下了绿色手榴弹的拉环。

 

她反手将弹药投向松丹,同时朝后一跃而起。这个距离对方甚至没法有任何的反应时间,绿色的烟雾嘭然炸裂,将他和红色的怪物整个包裹其中,在这可见度为零的浓雾中,他想不被咬到简直是天方夜谭。

松野椴子安全上垒。

她落在另一个箱子的顶上,等待着浓雾散去。

松丹甚至没有逃出烟雾。她只听见胡乱打斗的闷响,和怪物兴奋的尖锐号叫。当然,她不会因此而放松警惕,椴子匍匐在箱顶屏息凝神,倾听着四周任何类似于铁链响动的声音。

没有。

甚至连脚步声都没有。

她遇到的每一只丧尸,出现时的动静都很大。就算是穿着粉红色衬衫,看着格外令人火大的那一只,也像个白痴一样大喊着“哥哥、哥哥”,简直完美地浪费了自己的天赋异禀。

……

那一只……。

简直就是傻逼

 

——可就在这个时候,眼前的景色变了。

天空整个翻滚了三百六十度,就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傻逼姑娘和一个混蛋男人一起去游乐园坐过山车,吓得满脸的妆都糊上了眼泪鼻涕,为了赔礼道歉,他还买了一根园里最贵的冰淇淋,两个人坐在长椅上一起舔。一个小丑在背后摔了一跤,五颜六色的气球从他的手里脱落,全部呼啦啦地飞上了天。

气球把天空染成了红色。

 

她看见红色的天幕下,站着一个……两个身影。

 

她看见破烂的黑色修女服迎风飞舞。一滴液体从黑色的弯月尖端滴落。她看见自己的身体匍匐在他的脚下,脖颈的断口涌出鲜红的喷泉。

她看不见修女头巾下的脸。只看到半具还挂着血肉的苍白骷髅。

她看见绿色的雾气。

 

看见松丹。

 

松丹背靠着集装箱门边的墙壁站着,还是那副柔顺却又悲悯的神情。他毫发无损,鲜红的长袍别说伤痕,上甚至没有沾染一点尘灰。怪物在门内咆哮,但它完全没有追出来,只是对着空气中弥漫的雾气,不断徒劳地做出张口啃咬的动作,像是被一道看不见的门拦在里面。

松野椴子突然想起一句话。松丹几十秒前才刚说过。

 

——“这是,谁的庇护所呢?”

 

如果时间来得及,也许她还能思考更多。比如她没推到他的偏差为什么那么巧;比如为什么他有后退的机会,却宁可上前去攻击怪物;比如战斗的时候为什么他背对着她整个挡在门前;比如松丹从来没说过,他遇到了一只丧尸。

比如……

 

但眨眼间。

红色的气球便淹没了整个天际。

 

***

绿色的烟雾逐渐散去。

松丹的视线从少女睁大双眼的头颅上移开,望向集装箱的箱顶。那具被黑布包裹着的骷髅疯狂地撕咬着她没有头颅的身躯,血肉和内脏不断飞溅出来,染红了对面雪白的箱子。

“……”

他面不改色,只是轻轻抿了抿唇。却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嘹亮的人声。

 

——“看到了!写着‘1’的箱子!就是那个没错吧?!!”

此时,肉眼可见的白色与白色的尽头,两个……不,三个漆黑的人影,似乎正在朝着这里急速靠近。



TBC

==============================

大家心心念念的死松……!

我,椴松杀手,实锤。我对不起椴。

可恶,节奏太快了,感觉没写出丹哥哥十分之一的红桃(小声逼逼)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图形 | Powered by LOFTER